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传武艺 扬文化 永嘉武林大会 “高手林立”
2019-03-26 07:37: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高杜欣 郑光义 郑璐璐

  日前,一年一度的永嘉上塘殿传统武术节举行,来自各地的武术爱好者上演了一场“华山论剑”,频频亮出拿手绝活,精彩演绎十八般武艺,一展绝技,以武会友。

  只见舞台上,刀枪棍棒样样俱全,虎拳、鹰抓、太极剑等传统武术轮番上演。血气方刚的男儿耍出苍劲有力的少林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舞出刚柔并济的太极剑,老当益壮的老武术家也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充分展现了永嘉传统武术的魅力,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叫好声。来自上塘的张崇国将十斤重的大刀舞得轻若无物,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他介绍,自己舞的是张扬太极刀,学习这项武术已有多年,如今希望有更多人能通过武术节领略到太极刀的魅力。

  今年5岁的李非桐是这次武术节中最小的表演者,她和爷爷一起为大家带来南拳的双峰拳。瞧这小身板,打起拳来,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台下的阿公阿婆们直夸“该麦麦真有派”。台上高手如云,台下也被观众围得严严实实,连过道和楼梯上都是水泄不通。不少观众举着手机、相机不停地拍摄,看到精彩处更是鼓掌呐喊声不断。

  一位家住上塘殿附近的施姓阿公介绍,他今年已经80岁了,上塘殿武术节在他小时候就有了。在他记忆中,除了在上塘殿武术节个别几年中断外,其余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五都有武术表演。另一头坐着的胡大伯来自外乡,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看武术节,虽然很早之前就知道上塘殿有武术节,但一直不知道什么时候举办,这次还是通过朋友知道上塘武术节开始了,知道了就跑过来看了,场面果然精彩。

  据了解,上塘殿武术节起源于庙会活动,至今已经有790多年历史。这一传统武术表演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传承这一文化,将中华武术更好的传播到群众中去。

标签:传统武术;武术节;十八般武艺;武术爱好者;会友;绝活;绝技;华山论剑;太极剑;上演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