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50多个名额来了105个人 健身气功培训成“爆款”
2019-03-26 07:43: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珏

  上周末,在绍兴稽山宾馆最大的会议厅里,100多位穿着运动休闲服的退休老人,正跟着老师认真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分解动作。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整整5个多小时,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场,而且不断有老人闻讯赶来。

  绍兴市老年体协主席施淑汝也没有想到,这次培训班会成为“爆款”。“名额是50多人,没想到一下子来了105人,我们只能临时更换场地,换到可容纳120多人的大会议厅里,即使如此,还是有点拥挤。”施淑汝表示,健身气功受欢迎程度有些让人始料未及。

  今年绍兴市重点推广的3个适合老年人参与的运动项目中就有健身气功,此外还有哑铃操和经络操。这些项目的特点都是动作柔和,不受场地限制,单独可以练习,即便是轮椅上的老人也有可以锻炼的动作。

  今年79岁的陆韵是现场年纪最大、动作最标准的老人。已经坚持练习健身气功40多年的她,腰板笔直、声音洪亮,一边跟着老师练习一边还热心帮忙纠正其他“零基础”学员的不规范动作。“我年轻的时候,腰和颈椎都不好,经常东痛西痛的,坚持练习健身气功以后这么多年,这些症状都有了改善和缓解。”陆韵说,现在她身边聚拢了一批退休老人,跟着她一起练习。

  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葛胜利表示,其实,健身气功运动不仅适合老年人练习,年轻人练习效果更好,更能够达到强身健体治“未病”的效果。近年来,为推广这项健康运动,绍兴市健身气功协会在全市设了150多个分站点,基本覆盖到各个社区,一般每天早晚都有人专门组织大家一起练习。如果市民感兴趣,可以去就近的社区点或者大型公园、广场寻找“组织”。

标签:健身气功;退休老人;会议厅;休闲服;八段锦;绍兴市;老师;退场;分解;宾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