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从世界冠军到“金牌”维修工 海宁有位“举重人” 心系公益
2019-03-26 07:44:49 来源:体坛报 海体

  近日,海宁市海洲街道伊桥养老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周成龙,他来的目的是向老人们赠送液晶电视和全自动洗衣机,改善老人们的生活水平。周成龙今年59岁,曾经是举重世界冠军,如今是一名“金牌”维修工,2016年他入选中国好人。

  在周成龙家,可以发现一堆厚厚的荣誉证书、数十条鲜艳的荣誉绶带、数十枚奖牌和好多重量级奖杯以及珍贵的老照片等。周成龙小时候家里很穷,但他特别喜爱体育。1975年,他开始练习举重,1978年在菲律宾马尼拉世界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上荣获世界冠军,成为了嘉兴举重项目第一个走向世界的人。

  2003年,周成龙成为一名普通燃气维修工,当时就定下了一个目标,“当运动员就要当世界冠军,当维修工就要当金牌维修工。”他到海宁一家燃气公司工作17年来,不断钻研,不怕吃苦,勇于奉献,深得群众信赖。现在,海宁约有1.5万名群众都存有他的手机号码,不管有什么困难只要一个电话,他都尽快赶到帮群众排除故障,从而荣获了“金牌维修工”“浙江省优秀职工”等称号。

  2013年,周成龙从电视上看到弘扬雷锋精神的内容,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便开始向养老院老人奉献爱心。这是周成龙第一次来伊桥养老服务中心献爱心。前几年,他都在海洲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献爱心,随着那里基础设施越来越好,周成龙选择去更需要的地方帮忙。接下来,周成龙还会依旧坚持下去,“这条路很长,但是自己走得很开心。”

标签:成龙;维修工;养老服务中心;海洲街道;金牌;老人;举重世界冠军;液晶电视;海宁市;洗衣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