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将跑步当作人生的修行 台州小伙用双腿丈量未来的旅途
2019-03-26 07:49:4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仲国

  在本月中旬举行的2019天台山美丽乡村马拉松中,一位来自天台本地的小伙吸引了许多跑友的关注,他在比赛中跑出了1小时22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天台籍选手的季军,他就是26岁的天台小伙安旭靖。

  为锻炼体能结缘马拉松

  其实,对于自己今年的这个成绩,安旭靖是不满意的,毕竟去年和前年的天台山马拉松他都获得了天台籍选手的第2名,去年他更是半马跑进1小时20分钟。“由于忙着创业,这一年没有很多的时间去系统训练,所以出现了成绩下降的情况。”安旭靖说。

  在接触马拉松之前,安旭靖喜欢骑车和爬山,“这需要一定的体能基础,于是我就通过跑步对自己的体能进行提升。”在经过朋友的介绍后,安旭靖开始跑马拉松。在2015年11月第一次参加杭州马拉松后,安旭靖发现跑马拉松是一个挺有意思的运动,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够交许多朋友,于是他就开始了自己的马拉松之旅。

  首次参加全马险些破3小时大关

  从2015年11月开始跑马拉松到现在,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安旭靖已经参加过大大小小的马拉松将近20场,参加的项目也从最初参加的半马升级成全马,足迹遍布杭州、上海、衢州、天台、横店、德清等多个城市。

  在2017年的横店马拉松赛中,安旭靖参加了全马的比赛,这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二次全马。在这次比赛中,他跑出了2小时58分钟的成绩,成功突破全马3小时“大关”。“每次参加马拉松,无论是全马还是半马,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能够跑完就行。”对于自己在全马跑进3个小时,安旭靖满是喜悦。“全马我跑过好多次,第一次跑全马是2016年杭州马拉松,自己印象非常深刻,之前的训练自己心里并没有底,当时的成绩是3小时04分,也没想过第一次跑全马就能跑那么快,距离3小时就差那么一点。”回忆起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马拉松,安旭靖一脸的遗憾。

  为了能够突破三小时的大关,安旭靖训练得比之前更加刻苦,“在日常的训练中,我主要以体能训练和力量训练为主,每周跑步3到4次,每次10公里左右,此外我还会做一些深蹲、做腿部的一些力量以及腰部的一些力量训练。”安旭靖回忆当时训练的日子,表示:“虽然训练的过程很苦,但想想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将跑马当作一种修行

  安旭靖表示,跑马拉松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改变,让自己更有自信心,而且当他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跑步也能够让他的压力得到释放。

  在安旭靖的影响下,身边的许多同事和朋友也一起加入到了跑步的队伍中。此外,安旭靖的家人对于他的跑步,也是十分的支持,母亲也在他的影响下开始跑步。

  “我觉得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为了能够达到一个目标,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去完成。”把跑马当作内心的修行,安旭靖养成了乐观向上的做事态度,不管做什么事,都做最好的准备。

  对于未来,安旭靖满怀憧憬:“我会一直跑下去,用双腿丈量人生的旅途!”目前安旭靖已经在准备今年下半年的台州马拉松了,他希望能够突破自己的个人纪录,继续超越自我。

标签:安旭;马拉松;体能;成绩;跑步;半程马拉松;美丽乡村;训练;比赛;第一次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