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有兴趣、有氛围才能出成绩
义乌有支“小虎队”,将足球玩得虎虎生风
2019-03-27 10:14: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晓英

  日前,义乌稠城中心幼儿园的30名孩子组成的“小虎足球队”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体能综合培训。据悉,这支队伍在全省幼儿足球表演大赛、幼儿足球节上连续5年总分排名第一,历年均获得团体一等奖。

  为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稠城中心幼儿园又是如何开展足球教学的?足球从娃娃抓起是他们的诀窍。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晨间锻炼时间,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玩各种足球游戏:用脚玩纸球,脚掌原地踩球、踢网兜里的球,颠球、运球、传接球、绕杆、射门……

  6岁的王珂今年上大班,每天早上,到了幼儿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操场跟着教练玩球。在那里,很多孩子已经在玩射门、传球、绕杆等足球游戏。别看都只是六七岁的孩子,玩起足球来却是有模有样的。

  王珂的爸爸王明是一个足球迷,有时他会带着年幼的儿子跑到杭州等地观看足球赛。父子俩半夜会起来看球赛转播,遇到喜欢的球队获胜,爷俩会欢呼鼓掌。王明觉得,足球作为他们父子俩的一项共同体育爱好,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体育运动,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坚强勇敢品质,还增进了父子间感情。他希望孩子在足球陪伴下,能更快速成长。

  氛围是孩子前进的基石

  走在稠城中心幼儿园,看到最多的是足球和足球相关的布置,幼儿园为营造浓厚足球氛围,花了不少心思。幼儿园的操场设有一个标准的足球场,创设“足球比赛”的场景;大门墙面上,悬挂足球小明星的大幅宣传画;在各班教室门口营造足球文化长廊,展示世界足球明星风采、足球历史简介、世界各俱乐部的徽章、球服等,让孩子了解足球文化与历史;走廊上摆设有各类有关的足球制品;操场四周的草地上放置立体的用PVC管制作成的足球人物造型。

  幼儿园每年组织校队参加省级的各类足球赛事,园长蒋笑江说,幼儿园营造浓厚的足球氛围,让孩子们在环境、场地、器械的启发下,学会与同伴间交流、互动与合作,让孩子自信、主动地参与到足球游戏中。该园还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幼儿园品位,构建幼儿园的足球特色文化。

  “足球让孩子在游戏规则中知道什么是自律,在刻苦训练中懂得什么是坚持,在激烈竞争中明白什么是拼搏。”蒋笑江说,幼儿园以足球为载体,倡导以球健体、以球益智、以球陶情、以球促劳,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足球;幼儿园;孩子;团体一等奖;足球游戏;第一次;老师;义乌;小虎足球队;操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