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因减肥结缘 一跑就是5年 许弛宇:跑马路上永不停歇
2019-03-27 10:18:0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仲国

  在绍兴诸暨中学的操场上,每天总会看到一个身影在操场上奔跑,而这个人便是该校的高中化学老师许弛宇。5年前开始跑步,如今,许驰宇已经大大小小参加过10余场马拉松赛,平均每年参加3场马拉松赛。

  因减肥开始接触跑步

  说起许驰宇与跑步结缘,是因为肥胖。“最初跑步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要跑马拉松,当时为了减肥,于是自己开始练习跑步。”许驰宇说。

  2015年,许驰宇报名参加了长兴太湖图影国际半程马拉松,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比赛。谈及这场比赛,许驰宇记忆犹新,因为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所以他对自己的要求也不高,只要跑完全程就是一种胜利。在跑完马拉松后,又马不停蹄地回到学校去上课。

  跑马路途不停歇

  从那之后,许驰宇便陆陆续续开始参加各种马拉松赛事,在他跑马拉松的第一年,他参加了4场全马和2场半马,如今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加起来一共有10余场了。

  2018年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让他不能忘怀,许驰宇介绍,那次比赛上坡、下坡特别多,对于没有练过越野跑的他来说,根本吃不消。而到了27公里的时候,许驰宇的脚开始抽筋,本来一度都想放弃了,但最后还是在跑友们的鼓励下,坚持跑完全程。

  为了能够更好地参加比赛,许驰宇也在平时进行了刻苦的训练。刚开始跑步时,许驰宇每个月的跑量大概是100公里左右;而现在,他一个月要跑300多公里。“我一般一周会休息一两天,然后每天跑10公里,周末再来一个20公里左右长距离的拉练。”

  在许驰宇跑马路上,他还会做些其他有意思的事。在2019年快到来之际,他用跑出2019图案的方式来迎接新年。“其实早在2017年的时候我就跑过20.17公里来迎接2017年的到来,我接下来会尝试跑一些图案、跑一些有纪念意义的图片。”许驰宇笑着说。

  带动周围人一起跑步

  对于许驰宇来说,坚持跑步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变化,让他在工作之余不会太无聊,许驰宇表示,以前没跑步的时候,自己没事的时候就去打麻将或者翻手机、做其它事情,总得来说很无聊。现在开始接触到跑步,自己的生活充实了很多,而且之前失眠的毛病也好了。

  在许驰宇的带动下,现在学校里跟他一起跑步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在他跑步的时候很多人一起跑步。虽说已经40岁,但许驰宇还会继续跑下去,不断挑战自己。

标签:跑步;马拉松赛;马拉松;减肥;化学老师;接触;绍兴;比赛;第一次;跑马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