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以球会友结情谊 中国、新西兰高尔夫球青少年富阳集结
2019-03-28 09:53:59 来源:体坛报

  在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徐徐展开之际,2019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即将在杭举行,由12名新西兰选手组成的“新西兰队”,将和中高协选拔的优秀球员以及杭州选派的优秀球员组成的“中国队”同场竞技。

  3月29日开始,24名队员将在中国队教练池卫平和新西兰教练Michael Zhu和Ross Dennison的带领下于富阳富春山居高尔夫球场展开激烈较量。

  据悉,本项赛事将采取青少年“莱德杯”赛制,由中新双方各自派出12名球员,通过4人2球赛、4人4球赛和个人对抗赛的形式开展比赛。中国代表队将从中高协“全国青少年积分榜”中按年龄段选拔10名优秀运动员,并由杭州选派2名优秀男女运动员。新西兰方面则会派出12名优秀运动员参与其中。

  除了让两国青少年进行赛场交锋外,赛事还安排了众多交流、采风活动,帮助两国青少年结交异国朋友和体验异国文化,增加人生阅历。在赛事进行过程中,组委会将举办高尔夫球&教育论坛,并邀请多位经验丰富的教练、球手、球童开展专题讲座和教学活动,让两国青少年充分享受高尔夫球带来的乐趣。

  开赛在即,富春山居高尔夫球场的营运总监及PGA教练吕伟岚表示,球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球场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上力求万无一失,使比赛能够顺利进行。谈及即将到来的赛事,吕教练表示富春山居球场很独特,具有挑战性,但又能够享受其中乐趣。他还给出了球员们实用的建议:前九洞的球道比较窄,球道两旁种满茶树并有水塘,发球时所需的精确性比距离来得重要。后九洞则比较宽,所以发球的落点很重要。球场的第4、14、18号洞最具挑战性。球洞对球手来说,最大的挑战可能来自于果岭的大小、形状及起伏,但只要能够有耐心,就能得到一个合理的成绩。

  目前,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杭州也已有多所小学在体育课中开设高尔夫球课程,让原本“高大上”的运动变得接地气。这也是该项赛事首届便落户杭州的原因。

  作为本次赛事的发起方之一,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负责人克雷格表示,十分期待这场比赛在中国开打,新西兰作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此次比赛将为两国青少年搭建高尔夫比赛平台,同时很好地推动中新青少年和人民之间体育、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标签:新西兰;球员;杭州;中国队;青少年;中国;赛事;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新西兰选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