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运动能兑换停车券?鼓励市民健身,临安频出高招
2019-03-28 09:54: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管光前

  俄罗斯地铁站设有深蹲换取地铁票设备,凡做满30个深蹲者,机器会自动吐出免费地铁票。今年,临安将考虑借鉴这种模式,引进运动换停车券、乘车券、门诊挂号费等设备,放置在城区主要公交枢纽、办公楼等,凡规范做完指定动作及频次的,可免费获得停车券、地铁或公交车票等,给崇尚运动的健康达人送福利。

  据悉,开展健身兑换免费停车券活动只是“健康临安”建设的活动之一。临安区健康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临安将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专项行动,加快建设一批健康提升工程。加强健康步道、骑行道、全民健身中心、健康公园和城市慢行系统等建设。加大学校、公共体育场地和符合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力度,在全区设置一批瘦身标准柱挑战门。同时,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常态化开展工间操活动,将工间操比赛纳入区各大体育赛事。另外还将开展八段锦、太极拳和尬舞、曳舞、鬼步等健身项目培训活动。

  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亮点”的原则,积极引导卫生村镇向健康村镇发展,打造卫生村镇升级版。研究制定健康村镇发展规划和建设指标体系,逐步在国家卫生镇、省级卫生村镇的基础上开展健康村镇创建。积极推进健康家庭、健康学校、健康村庄、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企业、健康医院等建设。

  此外,临安还将开展健康家庭风采大奖赛、健康生活摄影大赛、健康学堂进村入社、健康促进比学赶超等健康临安建设系列活动。

  去年健康临安建设在各部门、各镇街道蓬勃开展:区政府机关大院、有关部门及部分企事业单位职工陆续常态化开展工间操;玲珑街道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推进健康公园、健康步道、健康环境建设;板桥镇上田村将各种健康元素融入文化礼堂和田间地头中,精心打造健康示范村;高虹镇健康村的心理健康咨询室,得到省市心理专家的充分肯定……

  过去一年,临安区各项健康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正式投入使用;临安区政府与浙江省人民医院合作建院;建成统一卫生数据平台和网络,区、镇街两级公立医疗机构全部联机入网,实现市、区互联互通。开通“健康e临安”APP,全面推行诊间结算和一卡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4.47%;杭州医学院、临安区职教中心等院校相继开设健康类专业。

标签:健康;停车;地铁票;工间操;门诊挂号费;卫生村镇;地铁站;频次;免费;车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