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雨中奔跑致敬青春 杭城学子跑出体育中考完美成绩
2019-03-28 09:57: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琪雯

  本月开始,杭州市的初三学生陆续迎来了体育中考。但是阴晴不定的天气也给考生和家长带了些许烦恼。在不少杭城校区的考点,初三考生冒雨完成考试,迎难而上。

  因为天气对于长跑项目的影响较大,3月24日一大早,在位于西湖区的杭州市翠苑中学文华校区,老师、家长和学生一早上都在等待着今天是否长跑的指令。

  按照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一般情况下遇到下雨等恶劣天气,不适宜在室外运动的,基本都会延期再考。几年前有次体育中考时间,也是下雨,就依次往后延长了。但是为什么在3月24日,体育中考开跑了呢?

  本来翠苑中学在学生进考场之前已经通知学生和家长,当天由于下雨不进行长跑项目的测试,但是后来测试的枪声一次次想起,学生们还是在风里,在雨里,在风雨里一次次地奔向终点。

  翠苑中学校长何滨透露:“雨中开跑是有原因的。我们选择开跑与否最重要的是是否有利于我们的孩子发挥出最佳水平。其实当天的天气还是非常适合跑步的,天气微热,天空微雨,同学们跑起来会比较舒适,如果像前天,就太热了,容易出汗,反而不太适合跑步。当时我和几位校长商量之后,慎重决定让学生当天继续开跑。”

  在2019年翠苑中学文华校区的首次体育中考的测试中,共有205位同学获得体育中考的满分。好成绩的底气来自平时的体育锻炼——从初一开始不仅有体育课、体锻课、而且每天还有半小时体锻时间保障。晴天,有跑步做操体能训练;雨天,有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能操和室内操保障。一千个日夜,学校体育老师和学生一起风雨兼程,从不间断。

  初三7班郑杰聪在起跑时不小心滑了一跤,但他马上爬起来调整状态。“体育中考前一天我就非常关注,查了好几次天气预报,说要下雨,心里很担心会影响跑步的成绩。果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同学们都相互鼓励着,老师也在不远处为我们加油。我心里想着一定不能掉队,一定不可以掉队,一圈一圈,我咬紧牙关告诫自己加速加速再加速,快接近终点时终于又超过了前一名同学,取得了比平时进步9秒的好成绩!”

  孩子们冒雨奔跑的情景也感动了在旁的家长。初三10班王卓宇妈妈说:“今日娃的体育中考完美诠释了这一点!我们娃从小就是体育‘困难户’,寒假体锻1000米跑还只能拿到两分的娃在雨中创造了奇迹,居然一次满分过关,真的让我狂喜。感恩姚老师临考前给娃妈妈般的关怀和心理疏导,也感恩现场同学、老师的呐喊加油。集体的力量才让他创造了奇迹,啃下了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

  翠苑中学文华校区年级组长韩英老说:“为了中考,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无论是百日誓师大会的《一封家书》,还是体育中考的十里送行,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我们的家长都是功不可没。”

标签:体育中考;学生;家长;天气;杭州市;考生;跑步;下雨;老师;华校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