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嵊州体校教师、教练联席会议举行
2019-04-15 06:44:36 来源:嵊州市少体校 通讯员 郑天祥

联席会议现场.jpg

  为培养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进一步提升专业队运动员的文化成绩与道德素养,深入推进“做学生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4月11日中午,嵊州市少体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学生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教师、教练联席会议在录播教室隆重举行。全体校级领导、训练线、教学线、政教线相关行政、相关班主任和语数英老师以及全体教练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由办公室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主任解读学校2018学年第二学期专业队运动员文化课摸底测试教学质量情况与分析。接着训练处主任作了《聚力培养具有综合素养的体育人才》的讲话。然后骨干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及优秀教练代表分别上台交流发言。紧接着与会教师、教练就如何有效提升专业队运动员的文化成绩与道德素养等问题,发表各自观点,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交流结束后,张向峰副校长解读了《嵊州市少体校文化课教师评价方案》。

  最后,校长陆明作了“加强师德修养,做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动员报告。陆校长强调,“做学生的引路人”,首先要从四方面做起,分别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以及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做学生的引路人”,全体教师教练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好老师教练。三、“做学生的引路人”,还要做到四个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不断学习和认真训练相统一。同时对参加发言教师教练的发言稿做了精彩点评与高度肯定。

  通过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练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学习文化课的重要性,认识到培养优秀的运动员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需要在良好的政策机制下运行,需要优秀团队的整体协作,才能达到理想的目标。运动员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班主任、课任老师以及教练共同教育与相互配合、协作,广大教师教练只有从内心里真正地关心学生的前途和未来,正确地引导学生的发展方向,切实地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少体校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标签:引路人;学生;教练;教师;少体校;运动员;专业队;班主任;师德;道德素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