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连续4年跟踪监测幼儿体质
上城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再次走进清荷幼儿园
2019-04-15 07:06:02 来源:杭州市上城区体育局 通讯员 陈爱金

file0001.jpg

  4月11日,上城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清荷幼儿园,免费为600多名幼儿及家长进行了体质监测。这是上城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清荷幼儿园小朋友跟踪监测第4个年头,为的是对幼儿健康发展状况定期进行分析、评价,及时掌握小朋友们生长发育情况。

  此次国民体质监测主要对象是3至6岁年龄段的幼儿,检测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双脚连续跳、立定跳远、网球掷远、10米折返跑、走平衡木等项目,主要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方面检测孩子们的柔韧性、平衡感、反应能力等情况。邀请家长同时参与是为了让家长们在感受幼儿体质监测氛围的同时,便利地享受到惠民便民服务,且可以及时了解孩子们的体能体质。

  测试过程中,老师们认真指导,小朋友们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有序而详细地记录了相关健康指标。监测后的数据将被录入全省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相关部门将通过这些相关健康指标进行统计分析,科学、综合评定个人体质状况,并以报告形式反馈给园长、老师及家长,以便家长、学校能全面了解幼儿身体素质,判断幼儿身体情况,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项目让小朋友们进行日常锻炼,引导他们发展运动技能,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由于工作人员组织有序,态度认真,操作规范,反馈及时,监测服务深受幼儿园老师家长的欢迎。

标签:国民体质监测;家长;幼儿;小朋友;上城区;生长发育情况;幼儿园小朋友;中心工作人员;发展状况;健康指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