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市首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在上虞区激情开赛
2019-04-15 09:13:56 来源:上虞区体育总会

微信图片_20190415140701.jpg

  4月14日,绍兴市首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在滨江小学德济校区激情开赛。喊声、哨声、笑声……来自全市的37支代表队近700名小朋友在比赛中体验了篮球带来的快乐。

  据介绍,比赛由绍兴市体育局指导,绍兴市体育总会、绍兴市篮球协会主办,区体育总会、区篮球协会、区彬彬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滨江小学协办。参赛的小选手年龄都在7周岁及以下,由各县市区幼儿园、俱乐部组队参赛。

  最引人注目的10人小场地篮球PK赛,集结了各幼儿园篮球小将的精英。虽然运球没有那么娴熟,篮球技术也没那么精湛,但仍然不妨碍比赛的精彩,小队员们拼劲十足,经常有人倒地拼抢篮球,不时使出三步上篮等,每进一球都能引起现场一片掌声与呼喊,让现场的气氛燃至爆点。

  篮球操赛将现场气氛点燃,极富动感的音乐、整齐划一的动作,篮球在手中飞舞旋转,横排、数列、圆形等不断变化的队型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比赛精心设计安排了8大参赛项目,除了传统幼儿篮球竞技项目外,还设有60秒双手左右交替抬腿胯下拍一球、60秒投篮、10米绕杆往返左右手交换运球、10米“v”字型往返运球投篮等个人项目,和10人定点连续传球接力、10人10米运球投篮接力、10人球性比拼环形接力等集体项目。

  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幼儿体育教育受到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尤其是篮球项目,普及率得到不断提升。此时赛事不仅是绍兴地区首场全市性的幼儿篮球表演大赛,也是浙江省幼儿篮球大赛的选拔赛。赛事的举办将有助于幼儿篮球运动在绍兴地区的进一步推广和普及。

标签:篮球;幼儿;绍兴市;大赛;比赛;哨声;校区;运球;表演;小朋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