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甬藏文化交流有了新载体 “汉字棋”落地雪域高原
2019-04-22 09:07:55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日前,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比如县,当地第一中学老师扎西次仁向40名学生开讲中国汉字棋第一课,这是宁波市鄞州区金融业协会向藏区开展以捐赠“中国汉字棋”为特色的“教育扶贫”助教行动。 

  该活动由鄞州区金融业协会和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共同发起。3月18日,首批200套“汉字棋”运送比如县。3月27日,鄞州区金融业协会秘书长张水根带领“汉字棋”助教团队一行三人来到拉萨浙江援藏公寓,参加《中国汉字棋进比如捐赠仪式暨推广座谈会》,受到西藏自治区及比如县有关部门的欢迎。3月29日,“汉字棋”助教团队顾不得高原反应来到比如县第一小学,举行“汉字棋”进藏区首届培训班的开班活动。在培训班上,比如县中小学老师深为“汉字棋”这一寓教于乐的教学新形式所吸引。在不到两天时间里,参训老师不但掌握了“汉字棋”的运行规则,并从中感受到了“汉字棋”在藏区汉语传播中的作用和意义。参训的扎西次仁老师认为,“汉字棋”可以激发藏区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

  此次“汉字棋”在比如县的助教行动,受到了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和浙江援藏干部的大力支持。

标签:汉字;比如县;助教;金融业;汉字棋;扎西;老师;宁波市鄞州区;第一中学;教育扶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