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慰问苍南籍男篮国手吴前
2019-04-22 09:13:25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温州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领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中国男篮国家队队员吴前。

  近日,吴前借着假期返乡,黄荣定在灵溪宕顶村吴前的家中见到了这位90后苍南籍“篮球国手”,为他送上鲜花,并为吴前父母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座谈交流中,黄荣定详细了解了吴前的生活及日常训练情况,并感谢吴前的父母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孩子,成为苍南的骄傲。黄荣定勉励吴前要继续奋力拼搏,树立不怕吃苦的坚强意志,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展示苍南儿女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努力为苍南增添光彩,为祖国赢得荣誉。同时,也希望他能经常回到家乡,借助体育节、公益篮球课等形式在家乡传播篮球文化,推动苍南体育事业的发展。黄荣定还嘱咐相关单位要做好服务,不断创新载体,让苍南走出来的各方面人才得到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进一步提升苍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采访中,吴前也表示,他十分感激父母一直以来对他篮球事业的支持,也非常感激县委县政府对他的关心和支持。苍南这片土地养育了他,孕育了他的梦想,让他在篮球的道路上走到今天,他非常渴望用自己的行动回馈家乡,帮助与他一样热爱篮球的孩子们。同时,他也一定会继续拼搏,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据介绍,吴前,苍南灵溪人,现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浙江稠州银行男子篮球队队长。2013年入选U19国青队曾夺得世青赛第七名,创造了中国队最好成绩。2016年夏天入选国奥队,随队征战了亚洲挑战赛。2017年入选中国男篮蓝队,随队征战亚洲杯。2018年11月吴前正式入选红蓝合并后的12人大名单,并随队征战世预赛。2018-2019赛季吴前代表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出场44场比赛,场均35分钟,场均16分,3.7个篮板,4.3次助攻,1.4次抢断,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本赛季吴前打出高光数据,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吴前投中10记三分,单场砍下49分,成为现役单场得分第一人。吴前拥有良好的速度和控球技巧,出色的视野让他传球极具穿透力。火热的手感和极为冷血的杀手本色,以及稳定的3分球命中率都成为他的致命武器。

标签:苍南;黄荣;中国男篮;体育事业发展;国家队队员;县委书记;体育局;广电;篮球;旅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