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助推幼儿体育发展 西湖区首届幼儿体育大会开幕
2019-05-22 09:38:10 来源: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通讯员 任昕

微信图片_20190522172727_副本.jpg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今天上午,2019年西湖区首届幼儿体育大会开幕式在杭州市十五中教育集团崇德校区开幕。这是一场综合性的幼儿体育品牌赛事,本次大会由西湖区教育局、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西湖区青少年宫、西湖区少幼儿体育协会承办。

  本次开幕式与趣味运动会相结合,共有来自全区77所幼儿园队伍,1000多名小朋友参与。趣味运动会通过分组开展团队游戏和个人游戏,主要有30米趣味障碍接力、目标投准、跳绳、原地拍球等项目,场上参赛的孩子们你追我赶,相互鼓励,相互合作,徜徉在快乐的海洋中,场外的老师家长也全情投入,呐喊助威。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比赛者优胜者颁发了奖状。

微信图片_20190522172722_副本.jpg

  有家长表示,六一儿童节前让孩子参加趣味运动会,不仅减轻了孩子们平时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运动是一种乐趣,运动是一种享受。大家在参与中体验快乐,在合作中感受团结,在游戏中收获友谊,在竞争中锻炼意志。

  本次大会是西湖区首届幼儿体育大会,也是西湖区少幼儿体育协会成立后的第一次大型幼儿体育活动。赛事从5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底,项目主要有幼儿军体艺表演、酷伢儿跳童舞、足球比赛、趣味运动会、幼儿电子百拼。大会贯穿了体育、军事、科技、艺术等领域,涵盖了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内容的多样性项目,鼓励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幼儿体育锻炼中来,为全区的幼儿体育发展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体育教学水平,丰富幼儿园体育文化活动,培养儿童团结协作精神和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习惯,推动幼儿体育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标签:幼儿;西湖区;体育大会;体育协会;趣味运动会;未成年人成长;国际儿童节;教育集团;青少年宫;体育品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