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爱心企业鹤峰公益行
2019-07-09 09:44:49 来源: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111.jp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城区鹤峰县齐心协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的关键之年。自上城与鹤峰结对以来,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上城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合作共赢,坚持“输血式”救助和“造血式”帮扶有机结合,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帮扶协作,取得了累累硕果。

  7月4日至7月8日,由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的上城区公益团前往湖北鹤峰县进行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公益行中,上城区公益团,鹤峰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行了体育工作交流会、文艺团队交流、非遗传承人交流、爱心结对启动仪式、鹤峰县第七届“文明杯”羽毛球邀请赛、参观当地文化体育场所等活动。同时,还对我区在鹤峰的挂职干部进行了慰问,对双方体育产业和体育人才的合作、帮扶、培养、交流意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在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爱心结对启动仪式上,公益团的成员纷纷伸出援手,捐资改善农村学校体育条件,开展困难学生帮扶爱心结对,“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孩子。按鹤峰所需,尽杭州所能,为学生奉献爱心,用行动传递温暖和关爱。

  在过去的一年里,两地党政主要领导互动交流频繁。上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率领部门、街道负责人以及上城区的优秀企业代表来到鹤峰县开展交流对接,实地调研了鹤峰当地的民族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资源,落实精准协作项目,深化了协作新模式。

  近两年来,上城区更是与鹤峰县在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一是优化合作机制。两地坚持互访互动,开展旅游人才培养工作。2018年原鹤峰县旅游局谭丽丽来我局挂职培养,为我区旅游工作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今年5月,两地签订了《上城鹤峰文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文化、旅游领域的互联通道,实现两地资源互联互通,共同推进资源共享、品牌互推、游客互送、信息互通、人才互动,共同开启上城、鹤峰两地文化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二是深化合作交流。东西部扶贫协作既是市委市政府响应国家号召的大举措,也是上城与鹤峰互惠发展、共享共赢的大好事。2018年11月,“鹤峰—中国的仙本那”专场旅游推介会在西湖索菲特大酒店举行,将鹤峰优越的生态文化旅游元素推向了杭州。今年5月,鹤峰来上城开展文化走亲活动,双方共同举办了“清风润心”非遗文化走亲活动,得到了上城区领导、群众的高度肯定。

  三是精准产业协作。积极引导上城区旅行社到恩施州鹤峰县踩线考察,制定“杭州人游恩施”旅游线路。2018年,由我局领导带队,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及八家上城区爱心企业共赴鹤峰,就两地体育工作进行深刻交流。同时,我局充分引导辖区具规模、有爱心、有实力的企业,共同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实施助学圆梦工程。今年2月就挑选了四名优秀的运动员来上城区羽毛球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加深两地友谊,推动互惠互利,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夯实基础。

  在此次的鹤峰扶贫协作会议上,我局党组书记赵楠发表了讲话。

  赵书记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战略思想,鹤峰县于2018年完成脱贫,需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后两年还要实现长效巩固,现在正是关键朝、攻坚期,为此,要努力做好结对合作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

  此外,赵书记提出加强沟通协调,畅通联络渠道,是高质量落实对口合作工作任务的关键。要建立健全务实高效的对口合作体制机制,形成常态化会商议事的制度,进一步完善对口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工作的开展。

  与此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找准合作切入点,进一步深化产业、旅游等方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比如可利用大型活动积极推广一些富有鹤峰特色的产品,从而提升鹤峰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在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开展项目投资、宣传营销、加强双向互动,打造上城——鹤峰对口合作升级版。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自上城与鹤峰结对以来,在两地共同努力下,上城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合作共赢,进而取得了累累硕果。本次公益行是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通企业积极配合上城区文旅红色联盟推出的举措,今后,鹤峰与上城将会继续进行更加深入的对口合作,共同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爱金 18958088666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