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7-16 09:15:09 来源: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通讯员 陈爱金

下载.jpg

  日前,2019杭州第四届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在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及嘉宾有杭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金晓强,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申明,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副调研员周荣生、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会长赵青松、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科科长潘守卫、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许书岭、杭州鸟巢体育总经理张鑫,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赛事总监覃震航。

  本届赛事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承办,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办事处、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杭州市上城区体育总会、亚洲山地马拉松协会协办,杭州鸟巢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浙江午马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运营。

下载 (1).jpg

  杭州历来享有人间天堂之美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在南宋距今880多年的璀璨历史中,共计有20余位水浒名将与杭州结下不解之缘。本次赛事是将水浒108将人物故事与杭州南宋文化结合的一个全新的环西湖群山108公里越野赛,从南宋遗址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出发,沿途经过美丽杭州大部分风景区,有山间小道、林间小溪、古木树林、远行游步道、台阶路、石板路、土路、枯叶路、碎石路、陡险山径等路径,整个赛道以西湖群山南宋古道为主线,并特意加插若干风景优美的景点路线,如南宋八卦田、虎跑梦泉山林、李叔同纪念馆、西湖、民国第一才女林徽因纪念碑、花港观鱼公园、太子湾公园等,较往年,更加合理的分配了路线种类的比例,给越野带来了更多的趣味性及挑战性,丰富了选手的赛道体验。参赛者在竞赛之余,可以回顾历史,传承文化。

  在赛事服务上,组委会全面从选手的角度出发,为天罡组前100名报名选手(不含复仇组)及地煞组前150名报名选手(不含复仇组)均提供11月8日晚的免费住宿,并且在赛事当天统一安排大巴车接送。去年丰富的赛道补给给了所有选手无限满足,今年较往年相比补给更加丰富。在奖励方法上,今年各组别男女分开排名,对于女性越野选手来说,有了更大的获奖概率。对于去年遗憾未能完赛的选手,组委会特意开通优惠通道,让去年的遗憾,今年来完成。另外,赛前三个月内,组委会还将开设官方训练营,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的训练指导及越野技巧。为了丰富参赛选手的赛事体验感,组委会还为25公里组、50公里组、108公里组选手提供“大宋108 X HZICCR ”联合定制款空顶帽及臂套。

  为了传承水浒的精神风采,弘扬大宋文化。本次越野赛事与南宋、水浒文化相结合,氤氲着水墨风采的水浒英雄跃然纸上,将独特的南宋文化诠释得淋漓尽致。除在赛道上设置孙二娘包子铺、孙二娘豆腐脑店等情景点外,其他方面也体现了浓浓的特色及风采。完赛奖牌延用去年虎符的样式,采用腰牌的形状,独具特色,并且与往年一样,赛事个人108公里天罡组前36名分别可获得刻有水浒天罡排名人物的奖牌一枚,个人50公里地煞组前72名选手分别可获得刻有水浒地煞排名人物的奖牌一枚。此外,充满特色的赛事参赛服及参赛包正在精心设计中,尽请期待。

  无虐不越野,期待在即将拉开的西湖群山赛场上,每一位越野选手都有一段难忘的回忆!

  赛事名称:2019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

  主办单位: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

  协办单位: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办事处、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杭州市上城区体育总会、亚洲山地马拉松协会

  运营单位:杭州鸟巢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浙江午马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

  比赛时间:2019年11月9-10日

  比赛起终点:杭州市上城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浦玉路二期)

  组委会联系方式:

  1、电话:13173561917、13705815509

  2、官网:www.dasong108.com

  3、邮箱:wzzhao@wumasport.com

  4、官方微博: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

  5、官方公众号: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

  报名开启丨2019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邀您来跑!

  免费住宿丨2019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贴心准备!

  三届杭州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一百单八将前二十排行榜

标签:杭州市;上城区;杭州;国际越野赛;赛事;广电;山南;小镇;杭州市体育局;运动协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