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嵊州体校教练拾金不昧 为人师表 争做学生领路人
2019-08-21 08:46:22 来源:嵊州市少体校 通讯员 郑天祥

QQ截图20190821164605.jpg

  8月12日上午10点多,嵊州市少体校校内发生了温暖感人的一幕,嵊州黄泽镇岙口村村民王彬兴冲冲的赶到学校,从该校教练李秉处一边接过他丢失的钱包,一边表示万分感谢,并叫家人还买来了水果,王先生想不到自己不慎丢失的钱包居然还能找回来,为自己省下了许多的麻烦与损失,还表示随后要送面锦旗来,衷心感谢李秉教练拾金不昧的好思想。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当日早七点钟左右,李秉教练趁着早上休息驱车想趁早去做个背部护理,一开始车子停的有点远,走过来时在一号公馆附近停车位看到有一个空车位,本来想拐回去把自己车子开过来停的,恰在这时,看到这个空车位边上有一个鼓鼓的棕色钱包,她连忙捡起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许多现金,还有金色人民币一张、外币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五张,仔细一数共有两千三百九十五元现金,两千多可是我们教师将近一个月的工资啊,当时李教练就觉得这么多钱,还有这些证件、银行卡等,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想到应该尽快还给失主,想想自己丢了东西也希望别人能够还给我。怎么才能尽快找到失主呢?李教练选择报告学校校长,校长陆明得知后当场表扬了李教练拾金不昧的好思想,并立即联系了派出所,通过警察终于找到了失主。

  当警察通知失主时,失主都还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他也不太敢相信钱包丢了居然还有人会还给他,于是就发生了开始的一幕。

  事后,当笔者问李教练,捡到钱包第一时间你是怎么想时,李教练不假思索、豪爽的说“我们的学生见到五毛钱几块钱都知道还给老师,我也想做学生的榜样,争做学生领路人,更何况拾金不昧也是作为教师为人师表应该做的!”。

  李秉是嵊州市教体局招聘的外省籍拳击教练,2011年7月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2011年9月至今在嵊州市少体校担任女子拳击教练,国家一级拳击裁判,曾多次获得省优秀裁判。李教练工作八年以来,敬业爱岗,关爱学生,虚心好学,严格训练,生活中处处充满正能量,所带队员也团结文明,积极进取,曾多次获得省市冠军,并在全国赛上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斩获一金一铜一个第五的优异成绩,实现嵊州女子拳击在全国锦标赛中零的突破,为嵊州斩获全国锦标赛女子拳击的第一枚金牌。2018年,在绍兴市拳击锦标赛中,女子共13个级别,她的学生就斩获了8枚金牌的优异成绩。在今年绍兴市第九届运动会女子总金牌9枚的情况下,少体校女子拳击又斩获五枚金牌,连续四年,拳击项目荣获绍兴市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李秉教练拾金不昧的优秀事迹很快在校园内传开,老师们纷纷为她的行为点赞,校长陆明也要求广大教职员工结合当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做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向李秉教练学习,学习李教练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敬业爱岗,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勇闯佳绩,在金钱面前,不为金钱所动的拾金不昧好思想,人人争做学生的领路人,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为办社会满意校园作出一份应有贡献。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