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绍兴籍健儿勇创佳绩
2019-08-21 08:53:21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图片1.jpg

  8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19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在北京结束了所有比赛项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攀岩入奥后,国际级少年攀岩比赛首次落户中国,本次比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亚洲攀岩委员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怀柔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怀柔区体育局协办。

  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亚洲攀岩委员会主席佘旺龙,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北京市怀柔区副区长焦宝军等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作为亚洲最高级别的少年攀岩赛事,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韩国、新加坡、伊朗、哈萨克斯坦等11个国家和地区协会的13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运动员按照年龄分为少年D组(10-11岁)、少年C组(12-13岁)两个年龄组,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别,比赛设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个人全能赛4个项目。中国队派出了61名运动员组成了本次比赛最大的一支队伍,中国队参赛运动员都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举办的各类全国青少年攀岩赛事的前三名,可以说他们代表了我国10至13岁年龄段青少年攀岩的最高水平。

  其中代表中国少年攀岩队出征本次比赛的绍兴市青少年攀岩运动员朱鼎盛,毛京京,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勇展绍兴青少年风采,继朱鼎盛取得个人速度赛第六名,毛京京更是在取得个人速度赛银牌,难度赛第六名之后,奋起直追,在之后的个人全能赛中夺取一枚宝贵的银牌,很好地展现了绍兴市青少年运动员优秀的体育拼搏精神。本次比赛,浙江籍运动员共为中国队争得三银一铜。

标签:攀岩;中国登山协会;比赛;亚洲;青少年;少年;国际攀岩;国家体育总局;怀柔区体育局;攀岩锦标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