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完成
2019-09-23 02:30:46 来源: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通讯员 薛碧莹

  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开赛。9月22日晚,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完成。

  9月22日晚7时整,受中国田径协会委派,拥有丰富丈量经验的马拉松国际丈量员江平,对赛道进行标准丈量。江平丈量员在起点湘浦路开始丈量工作,以自行车为交通工具,以琼斯记录仪的数据为支撑,模拟运动员最短的跑步路线,每一公里停车一次,对记录数据进行计算,并对公里数位置进行标记、定点、描述,以便对赛道进行调整与优化。

  按照国际田联规定,在马拉松比赛前必须对赛道进行确认丈量。丈量赛道不是开车沿着赛道跑一圈直接看公里数,也不是用手机电子地图虚拟测量,更不是打开手机APP全程跑一圈……而是有着自己特殊的方法。根据此次湘马的丈量员江平介绍,丈量湘马赛道,使用的是国际通用方法——自行车标记法。 其测量原理是先进行最少300米的校准、然后丈量员骑着安装有琼斯计数器的自行车来回骑4趟,根据计数器显示的数据取平均值,经过换算,得出车轮滚动一圈的精确周长,然后通过在自行车上固定的琼斯计数器计算所骑距离,丈量出赛道终点,以及中途的各个计时点。为减少丈量误差,丈量员必须沿最短路线骑行,而最短路线往往意味着他需要在马路中间骑行。每骑行一公里,丈量员会停下确认点位,而其他工作人员对每公里的点位进行详细的数据核对、定点标记、位置描述、并拍照存档,整个过程,非常繁杂。江平丈量员表示,湘湖的这个赛道规格高,地面质地比较好,因为沿湖坡度比较小,对于跑者的配速比较好安排,沿途的环境也很好,对于跑者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目前,赛事丈量工作已经结束,组委会将在此基础上最终调整赛事路线图,科学落实各饮水/用水站点、补给站点、医疗站点等点位。

  据了解,2019杭州湘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开赛。此次比赛路线将以湘浦路为起点和终点,拟经过跨湖桥景区,城山景区,下孙文化村、荷花庄、湖山景区等湘湖景区,全程串联起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都市时尚,全景式展现湘湖形象。比赛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微型马拉松(约4.5公里)两种。参赛总人数:8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限报5000人、微型马拉松限报3000人。

标签:丈量;赛道;湘湖;半程马拉松;杭州;江平;开赛;计数器;点位;骑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