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瓯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级龙舟邀请赛即将开赛!
2019-10-16 08:56:16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QQ截图20191016165548.jpg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华侨城杯”2019中国·温州(瓯海)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瓯海区政府行政中心召开。出席发布会的有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冠名单位及省、市级媒体代表。

  “华侨城杯”2019中国·温州(瓯海)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浙江省体育局、中国龙舟协会指导,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温州市瓯海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由温州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是目前为止全市举办的参赛国别最多、社会影响面最广的龙舟赛事。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瓯海区人民政府区长曾瑞华、副区长王晓康,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中辉出席发布会,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主持。

  瓯海区人民政府区长曾瑞华就瓯海亚运龙舟赛事筹备及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赛况做了发布,他介绍瓯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龙舟大赛,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领衔的赛事组委会,并专门制定17个具体实施方案,设立了协调组、赛事组、宣传组、保卫组、后勤组等5个专门工作机构,各项保障已全部落实到位。瓯海区将精心组织、热情服务,高水平、高质量保障赛事举办,确保大赛万无一失、精彩圆满,全面展现瓯海良好的国际形象。

  发布会现场,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举办“华侨城杯”2019中国·温州(瓯海)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一是推动温州体育赛事国际化进程,积累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经验;二是通过赛事传递龙舟文化特有的内涵,擦亮温州龙舟文化金名片,弘扬龙舟文化精神;三是由企业独家冠名赛事,助力温州两项国字号改革试点工作,通过赛事营造亚运氛围,促进企业自身文化发展和品牌提升。

  瓯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晓康在发布会现场就挖掘瓯海龙舟文化举措答记者问,一是抓文化挖掘,推进龙舟文化的研究、挖掘和保护;二是抓硬件打造,重点打造龙舟主题公园和龙舟文化博物馆等两大标志性项目;三是抓环境营造,着力建设高质量发展“亚运新城”,真正实现“一届盛会改变一座城”。

  最后,王晓康副区长代表瓯海区人民政府与温州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定本次赛事冠名协议。

  发布会上透露,本次赛事分设1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参加本次赛事的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等8支内地知名大学参赛队,台湾辅仁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2支港澳台地区参赛队,以及来自加州大学、多伦多大学、墨尔本大学等6支世界名校参赛队,总参赛人数达192人。赛事将于今年10月25日-27日在温州瓯海龙舟基地(会昌阁)举行,其中,10月25日各参赛队伍报道,10月26日下午举行200米、500米预赛、复赛,10月27日上午举行开幕式、200米、500米半决赛、排位赛、小决赛、决赛以及颁奖仪式,并于9:10开始在浙江电视台频道进行直播。届时,温州塘河上将呈现百舸争流的“水上狂欢”盛况,为广大观众朋友带来无与伦比的观赛体验。

  观赛领票方式:10月21-26日提前取票(温州市瓯海区瓯海大道高昂路口近沙门路华侨城欢乐天地售展中心),10月27日现场取票(瓯海龙舟基地取票处),咨询电话:80138888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