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从文艺兵到少儿教练 温州小伙因跑酷成就活力人生
2019-11-13 06:29: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徐家琪

2019111380b70fb8798e45f8a5bb4135dd0963b7.png

  10年前,跑酷团队在温州还是新鲜事,肖碧国与同样喜欢放手玩极限的小伙伴一起将这项运动推到了群众面前。后来因身体素质出众,他成为了一名文艺兵,2017年荣获优秀士官称号,并于去年8月光荣退伍。退伍之后的他又加入了跑酷俱乐部,成为了一名少儿跑酷教练。

201911135c5283aca152443d8d41ade39e46dd93.png

  喜爱跑酷的田径运动员

  在藤桥山间长大的肖碧国从小就爱玩爱闹,上山下水,很是调皮,不过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做生意,他比其他孩子更加自立,任何事情都由他自己做主完成。

  高中时,他是校田径队和定向队的一员,一次去华盖山定向越野训练时偶然遇到在公园路口训练的应李浩一班人,这才知道了这项富有冒险精神的运动叫做跑酷。

  “当时胆子小也不敢上去打招呼,只是愣在原地看他们练习,然后回去上网找资料要联系方式。”肖碧国坦言,自己学生时代非常内向,自从接触到了跑酷之后,他整个人都变了,“以前自己很瘦也很矮,当时跟着应李浩锻炼之后,整个人的形体和仪态改变了不少。”

  因为还是学生,训练时间有限,所以他总会在中午抽出时间跑到操场上的沙坑中独自练习。从高二到高三,每逢周末的公园路口,总会有肖碧国和大家一起训练的场景。因为跑酷,他的性格更加开朗,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好了不少。

  因跑酷特招进入驻港部队

  2013年肖碧国决定入伍参军。因常年练习跑酷造就了优秀的身体素质,在体检时肖碧国就在同龄人当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文艺兵。

  因为有着专业的跑酷训练经历,他常常利用专业上的特长,为部队的一场场演出出谋划策。在2017年,他和战友一起精心创作了《特战出击》这个节目,该节目是以“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光荣事迹为创作素材,结合跑酷运动的特点而创作,展现了现代军人自信、阳光、坚韧和霸气的时代特色。

  从创作节目初期开始,到完整地把节目搬到舞台上,前后花了3个月时间,在创作期间,为使节目舞台效果更加完美,他加大自身训练量,提高动作难度系数,每个动作他都一遍又一遍地演练、示范,直到自己满意,并且还要让战友娴熟掌握要领为止。

  退伍后当起跑酷教练

  当兵时,肖碧国还一直与跑酷伙伴们保持联系。“一放假就回来向他们学习新动作,平时也会经常交流练习心得。”肖碧国说。在2018年退伍后,他有多种从业选择,但他还是选择回温,来到温州攀博体育有限公司工作,担任温州(MPT)迈普特跑酷俱乐部的少儿培训教练。

  在培训中,有许多孩子经过不到一年的训练,身体素质改善,身体协调上改进,最主要的是通过训练,让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阳光,应对受挫能力加强。因为是退伍军人,肖碧国在教学期间十分严格,从学生的个体训练的动作规范性,到团队组建的纪律性,到集体荣誉感养成,都渗透着军人的特质,大家也打趣地叫他“魔鬼肖”,但在课后,他却是孩子们最为贴心的大哥哥,还经常相约一起去藤桥老家野炊。

  在今年各类全国性比赛中,温州(MPT)迈普特少儿跑酷俱乐部收获诸多殊荣。在中国极限跑酷联赛濮阳站上获得全国亚军,在江苏省体操运动会跑酷项目上夺得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在2019年温州跑酷邀请赛上夺得少儿竞速王。目前,肖碧国正和伙伴们筹备分校的选址和招生,他也将成为分校的负责人。

标签:跑酷;身体素质;温州;退伍;少儿;俱乐部;教练;团队;田径运动员;训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