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千里云道:串珠成链走出健康生活
2019-11-14 08:42: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张莺 苏誓哲

20191114522b861bc21349f88da74ef5b6733237.png

  11月10日,鄞州区“千里云道”分站赛第二站——海上明月马拉松暨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迷你马拉松选拔赛鸣枪,近千名选手参赛。该赛事是在鄞州区现有的传统赛事活动基础上,结合“千里云道”及十大精品步道宣传推广而发起的多元化、多层次,更具参与性、互动性的系列赛事活动。

  “我住的地方和公园不远,基本上每晚都会在公园里跑步,听说家门口有比赛,就赶紧报名参赛了。”参与者朱东说,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用运动的方式,去感受城市的魅力。“现在身边的公园越来越多,参与体育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多,希望大家都能坚持运动”。

  一赛一风景。说起“千里云道”,热衷户外运动或是“打卡”网红点朋友都不陌生。今年4月底,鄞州千里云道发布会举行。这是一条在城市健走步道、登山步道、骑行道、山间绿道基础上,经过专业机构的实地测绘与普查摸底的健身步道建设,目前已完成79条、总长度达526公里,包括:城市健走步道13条;登山步道58条;骑行道1条;山间绿道7条。其中,东钱湖步道总长度约为127公里。“同时,我们还包装策划推出鄞州十大精品健身步道和鄞州文旅体融合特色线路。”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力波坦言,这也是为充分挖掘和发挥全区体育旅游资源,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体多层次多样化健身运动和文化旅游休闲需求。

  “千里云道”一经发布,立刻就成了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热门旅游地,大量喜欢清静、乐于欣赏天然美景的游客纷至沓来。“千里云道”成为假期出游新宠。据了解,在古道众多的横溪镇,仅仅两天时间就已吸引游客2万余人次。

  在白岩山“最美风车公路”两边,盛开着大片金鸡菊,引得不少游客驻足、拍照。“这条最美风车路是鄞州十大精品步道之一,我们是慕名而来。”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张宇与同学趁着“五一”假期来这个网红景点打卡。张宇一行按照健身步道地图的指引行走,还就近去了亭溪岭-松石岭健身步道,山溪潺潺、溪瀑迭出、古松耸立、凉亭依旧。“有山有水,还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值得常来走走。”张宇和朋友一致认为。

  在太白山古道-天童森林公园健身步道上,姚加林一家正边走边拍。“天童寺来过三四次,但是从来没有走过太白山古道。”姚加林说,此次是根据健身步道地图寻迹而来,在浓密绿色中行走,在凉亭里眺望美景,呼吸山上清新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沿途还能欣赏奇石、怪洞,关键还能锻炼身体。

  东部新城生态长廊健身步道,两旁花开正盛,树木成荫;鄞州公园-院士公园健身步道,孩童轻快奔跑,老人悠闲漫步;东钱湖环湖健身步道,跑步者奋力前进,骑行者挥洒汗水……深入融合“文旅体”的 “千里云道”,让市民、游客就近游、健身游多了许多好去处,融入自然、深入文化、感受体育运动的美好。

  王力波表示,下一步鄞州还将通过规划、标准对鄞州“千里云道”进行规范完善,打造精品步道,打通断头路,贯通小环线、大环线,以“千里云道”为纽带,把全区的体育设施、休闲公园、旅游景区、美丽乡村和博物馆等众多体育和文旅资源串珠成链,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把鄞州打造成“拥江揽湖滨海”的美丽大花园。

标签:千里云道;健身步道;鄞州区;精品;马拉松;公园;传统赛事;多元化;宁波市;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