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艺”起发力 致敬“逆行者”
2020-02-26 06:25: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葛灵光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人民心之所向。近日来,全省文旅体战线发挥所长,纷纷开展书法、漫画、剪纸等艺术形式作品创作,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致敬医务工作者,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安全防护……让“艺术支援”的暖流汇入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之中。

1.png

2.png

  日前,龙泉市体育教师许东宝提笔挥毫,几易其稿,利用数周时间,就以饱含满腔深情的笔墨,创作出几件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题的书法作品。

  作品歌颂了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作者希望通过手中的笔,鼓舞斗志,坚定信心,更加团结,更加坚强,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绵薄力量。

3.png

  为助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宣传工作,近日来,温岭市滨海镇文化指导员赵丽云创作了《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剪纸作品,赠送给从湖北回来的居民,让他们安心居家观察。 (通讯员 郑莎 文/摄)

4.png

5.png

6.png

  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的学生们,用手工和绘画作品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努力成为社会真善美的追求者、传播者!

  一件件虽不成熟但创意十足的手工,一幅幅看似简单却充满爱意的绘画,让孩子们成为隔空对战新冠病毒的灵魂小画家,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自己和家人加油,为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白衣战士们助威。

标签: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创作;抗击疫情;暖流;致敬;艺术支援;作品;剪纸;艺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