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最美跑道樱花绽放 跑友上演马拉松联欢
2020-03-26 11:28: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春暖花开时节,在钱塘江边,杭州滨江区闻涛路上的“最美跑道”春色怡人。在塑胶跑道两侧的大片粉白樱花近日渐次绽放,树下散步的市民、装备齐全的奔跑者还有骑行者,共同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天画卷。

  3月24日清晨,西湖玫瑰跑团的部分跑友们相约于此,在闻涛路上上演了一场不一样的“马拉松”。

  “这是一场樱花下的马拉松大集合。”跑友江小跑告诉记者,跑友们拿着不同地区马拉松奖牌来赴约。“由于疫情,很多马拉松赛事都延期或者取消了,近日最美跑道樱花开得正好,大家一合计,何不各自带着自己曾获得的马拉松奖牌,来一场小型联欢。”

  说跑就跑,当日清晨,跑友们便从杭城的各个角落往一处赶。“这些跑友,有人就住在钱塘江附近,有人从萧山、九堡赶来,大家都是开车或者搭车过来,这个时间,地铁还没开呢。”江小跑告诉记者。

  “大家在闻涛路上跑了10公里左右。”江小跑说,虽然路途不长,但体验感却出奇地好,他作为团队的摄影师,专门登上钱江四桥,找了个居高临下的角度为大家定格夹道樱花下运动的倩影。

  跑完马拉松,跑友们美滋滋地将奖牌挂上,颇有一番仪式感。江小跑告诉记者:“大家带来的都是自己跑过印象最深刻的马拉松奖牌,有柏林马拉松的、有杭州马拉松的,还有无锡马拉松、武汉马拉松……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畅快跑马的日子能早点到来。”

  跑友韦云笑着说:“很久没这么开心地跑了。 来之前还担心之前大风大雨樱花会掉了,来了之后真是不虚此行。早上江边人很少,享受跑步的同时还能享受美景。我们已经约好,还要继续!”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