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之江“绿飘带”开建 杭州市民又多了健身好去处
2020-04-17 05:03: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常青

  日前,杭州之江中心公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其地下停车库率先启动,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该项目位于杭州之江度假区内,东至龙王沙路,西至碧波路,北近珊瑚沙路,南近文景路,总用地面积为11452平方米,公园绿化面积为8442平方米,绿地率为73%,功能定位休闲生活区和健身娱乐区。

  该公园在设计上,以“城市记忆点、人文展示地、休闲交流处”为目标,不同主题的区域,通过“流动的空间”联系在一起,形成“飘带式”的景观体系。

  休闲生活区运用林荫景观步道、场地流线形式形成一条东西向流动的飘带,将整体景观串联起来,为市民营造一处集绿色休闲、生活为一体的生态景观空间,既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配套需求,又打开了整个总体布局的美丽开端。

  健身娱乐区则结合人们亲近大自然的需求,设置休闲广场、体育健身区和文化整石坐凳。在自然优美的环境基础上,3 米宽游步道由北至南连通龙王沙路与之江广场,开辟市民运动健身活动场地,提供游赏步道和休憩场所等功能的林下空间。

  

标签:地下停车库;开工建设;中心公园;杭州;生活区;龙王;飘带;休闲;环境基础;活动场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