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这儿宜居也宜跑
马拉松世界冠军在千岛湖公益授课
2020-05-11 03:30: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余青青

  孙英杰,是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的当家花旦之一。说起她的成绩,不少跑友都能如数家珍,但是和世界冠军近距离接触,对许多人来说却是第一次。近日,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受“千岛湖跑团”邀请,为千岛湖的跑步爱好者教授“跑步公益课”。

  当天早晨6时,千岛湖的环湖跑道上,已经有了跑步者的身影。孙英杰也开始她的每日跑步时间,只见她带着几个千岛湖跑团的“跑友”,沿着阳光路至千岛湖大桥的方向,跑起来。“千岛湖太适合跑步了,环境优美,空气宜人,跑道舒适,真想让全世界喜欢跑步的人都来千岛湖跑,他们肯定会很喜欢。”孙英杰兴奋地说。

  这次是孙英杰第一次来千岛湖,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千岛湖干净的道路,“一下高铁站,就被千岛湖干净的道路所吸引了,又看到一整片湖泊,真的太美了!”孙英杰与“千岛湖跑团”已结下三年的缘分,但是赶赴千岛湖,却是头一次。“这次为‘千岛湖跑团’的107位学员线下授课,也是我一次新的尝试。以往我会在网上录制一些视频,线下面对面的教授感觉完全不同。”孙英杰表示。

  对于跑步初学者,孙英杰给出了自己的专业建议。“刚开始学习跑步的人,最好不要以公里数为目标,可以用时间为单位目标。比如今天跑20分钟,明天再跑多几分钟,一定要给自己信心并坚持下去。”

  “我有了更明确的练习方向,会按照孙老师所说的继续练下去。”已年过不惑的王大哥在听完世界冠军的教学后,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了回答,“下次孙老师再来,我还会有所进步。”

  

标签:千岛湖;孙英杰;跑步;世界冠军;第一次;千岛湖跑团;中国女子;花旦;中长跑;马拉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