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6岁男孩30秒跳了147次
宁波首次线上跳绳大赛幼儿绽光彩
2020-05-18 18:02: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 斌

  “疫起跳绳”2020年宁波市网络跳绳挑战赛近日决出各组别冠军,这是宁波首次线上跳绳大赛,由报名者自己录制跳绳视频,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然后裁判观看视频确定每个选手的成绩。参赛的各路选手表现都相当不错,5-6岁最小年龄组尤其出色,获得男子冠军的王皓琪30秒内成绩达到了147次。

  疫情期间,不少宁波市民的居家健身运动就是跳绳。作为一项简便易行、老少皆宜的休闲运动,跳绳既有趣味性,也可以让身体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锻炼。有测试显示,每分钟跳140次、连续跳10分钟的运动效果相当于慢跑半小时。

  为鼓励更多市民尤其是青少年通过简便的方式参与健身运动,宁波市首次网络跳绳挑战赛应运而生。本次比赛设两个大项:30秒单摇跳、家庭亲子跳(仅限家长和孩子1组,不限性别)。其中家庭亲子跳为30秒1带1单摇跳,30秒单摇跳则按年龄和性别分组,分设幼儿组(5-6岁)、儿童组(7-8岁)、少儿组(9-10岁)、少年组(11-13岁)、青年组(14-18岁)、成年组(19岁以上)。

  各组别选手中,30秒单摇跳最小年龄组男子冠军王皓琪获得裁判们一致赞许——他在30秒时间里完成了147次!“孩子喜欢跳绳,得到过几名老师的技术指点,不过还没有花太多时间好好练习。”王皓琪的妈妈介绍,孩子目前6周岁,是蛟川双语小学一年级学生。

  从幼儿园中班开始,王皓琪就尝试了不少运动项目,如滑板、速度轮滑、冰球、足球、拉丁舞等。在学速度轮滑的时候,跳绳作为热身项目练习。“考虑到上学以后对跳绳有要求,所以我鼓励他多练。给他看抖音里面双摇的跳法,他能很快跟着学会,有时候还自己编花样跳法。当时轮滑教练是个多面手,给他传授了跳绳技巧,他的进步就更大了。”王皓琪妈妈说,去年9月孩子读小学了,也有一位老师指点了他。

  就这样,王皓琪对跳绳越来越有兴趣。今年寒假里,他每天练习30分钟,还向妈妈表示:“我跳1小时也没问题。”连续跳30分钟,王皓琪平均每分钟成绩能达到200次以上。

  本次挑战赛青年组男子冠军陈祥烨是来自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的拳击运动员。该校拳击教练范行东相告:“跳绳是拳击运动员常用的一种训练方法,可以锻炼下肢力量、协调能力、步法移动能力。”前段时间学生因为疫情没有返校,教练向他们布置的居家训练计划中就包括跳绳。

  范行东介绍,目前拳击队各个年龄段的选手跳绳成绩会有高下,不过30秒单摇成绩普遍能达到百余次,好的超过150次。“这次队里专门举行了选拔赛,我看他们对着摄像机跳绳还是有点分心,没有表现出最好状态。”范教练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队员心理素质的一种训练。


标签:跳绳;王皓;宁波市;男子冠军;挑战赛;成绩;选手;组别;视频;裁判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