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俞郴:踏浪扬帆 打造舟山IP赛事
2020-06-12 05:19: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体宣

  有人喜欢高山,有人偏爱星空,而俞郴执着海洋。作为舟山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舟山爱尚海洋俱乐部创始人,俞郴接触水上运动已有十多年。

  学习讲求循序渐进,水上运动也是。通过皮划艇积累了两三年水上经验的俞郴开打算再开发一项水上技能,2014年的一次舟山游艇展给了他启发。港口停泊的一艘艘帆船高大威猛,驾驶帆船的教练英姿飒爽,“当时我就想,这帆船,我学定了!”俞郴回忆道。

  想要驾驭好主要靠风力前行的帆船并非易事,水手必须对风向的把握、行进航线的选择、水流的判断,做到心中有数,而且能够灵活变通,而团队之间的配合就显得尤为重要。据俞郴介绍,学习帆船好处很多,头一条就是性格开朗豁达,长时间和大海亲密接触,人的心胸和视野都会变得开阔。除此之外,团队合作意识和冒险、探索精神会更强,性格更坚韧,敢勇于直面困境。

  舟山风景优美,拥有大大小小1000多个岛屿,水质优异,海域面积广阔,极其适合开展各项水上休闲运动。

  去年10月,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俞郴的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成立。目前协会有60余位帆船爱好者,其中还有十多位外地会员,只要一有时间,他们就聚在舟山,一起扬帆起航。

  2019年11月9日,协会举办了第一届“自游宝杯”2019首届舟山群岛帆船跳岛拉力赛,从普陀朱家尖起航, 途径桃花岛、虾峙岛、蚂蚁岛、登步岛、沈家门港,以每站打卡的形式,全程航行约38.5海里。

  在活动开展之前,俞郴担心舟山首次举办帆船赛事知名度不高,能吸引前来参赛的爱好者不多,便只预设了50个参赛名额。意想不到的是,活动经过网络宣传,竟有200多位全国各地的帆船爱好者参赛。俞郴表示,这让他对开展下一届帆船跳岛拉力赛信心满满。

  帆船跳岛拉力赛作为舟山精品大IP赛事,多视角展示了舟山海岛旅游城市的品质,并充分融合了海岛旅游、文化、民宿、物产等要素,促进了社会消费。

标签:舟山;帆船;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水上运动;海洋;执着;星空;拉力赛;接触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