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青少年“追楫”皂李湖 水上竞速“艇”多精彩
2020-07-28 15:20: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魏海涛

  日前,在绍兴市上虞区皂李湖,一场汇聚绍兴地区皮划赛艇最强青春力量的比拼就此乘风起航。为期3天的绍兴市青少年皮划艇、赛艇锦标赛热力开启。来自柯桥、越城、上虞、诸暨、嵊州、新昌6个区市县的6支代表队,共179名运动员,按男女和年龄划分组别展开激烈角逐。

  皂李湖宽阔的湖面上,一艘艘皮划赛艇如水上之箭快速划向远方,运动员的动作强劲有力,划桨富有节奏,迸发出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激情,激起湖面波纹层层荡漾,在展现水上竞技运动魅力的同时,也让这片山水更加灵动起来。

  来自柯桥队的运动员郑家伟刚结束一轮比赛,他坦言,湖上风比较大,所以去程逆风状态下很累,回程顺风状态则更考验把控能力。“我们要适应不同水域、不同天气状况,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一次比赛,也把每一次比赛当成训练,今天就是很好的一次体验。”郑家伟说。

  16岁的王嘉怡在绍兴市水上运动训练中心训练3年多。此次能回到家乡参赛,她表示兴奋且激动。“我刚在200米甲组女子皮艇赛中获得第二名,可惜了。”看得出,小姑娘很想在家乡举办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我喜欢皮艇,这是一项能让人放松的运动。我现在的目标是冲击省队。”

  上虞少体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单伟介绍,绍兴地区开展青少年皮划赛艇项目已有数十年,在全国范围内都有一定地位。上虞虽然起步较晚,但拥有非常好的发展条件,包括水域、水上训练基地等,也培养和选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目前,还有3位运动员在省队接受训练。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虞将进一步谋划休闲运动旅游发展新路径,做大做强皂李湖休闲运动小镇,为“诗画曹娥江·品质上虞城”品牌建设增添新动能。

标签:皮划赛艇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