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培养一流体育人才,体教融合打开新局面
长兴体校与多所高校开展战略合作
2020-07-29 04:24: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天,2020年长兴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与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在长兴举行。奥运冠军周苏红和朱启南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签约仪式上,周苏红为现场的嘉宾和学生分享了她曾在该校的学习心得,并鼓励孩子们要重视文化课的学习,抓住体教融合的契机。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嘉宾们参观了长兴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在学校排球馆内,人声鼎沸,湖州队和嘉兴队正进行着比赛,大汗淋漓的姑娘们每赢一个球,便高声呐喊;另一块排球场地正进行浙江省沙滩排球锦标赛,福建师范大学运动训练系主任徐建华不时地拿起手机拍照,他告诉记者,浙江孩子对体育的热情超出了他的想象,长兴有着良好的体育氛围,他也希望这群孩子未来能在高校继续深造。

  在参观完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后,不少高校嘉宾纷纷点赞。“长兴有着国内一流体育设施场馆为浙江省的体育人才培养做到了极大的保障,可以为全国众多高校输送良好的生源。”南昌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龙辉远说,“2015年我就来过长兴考察,田径项目一直以来都有长期合作。如今,切合这次活动,将会更大力度与长兴体校开展深度合作,达到孩子体校高校三赢的局面。”

  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活动上,长兴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与浙江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安体育学院等高校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为积极促进体校与高校双方体育资源优势互补,满足新时期体育人才可持续、持久的培养和发展需要奠定了基础。未来,也将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共铺体校优秀体育生升学之路,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施以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为中心的理念,共同努力为国家体育人才的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宋捷表示,本次合作是湖州今年推进训竞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优化了教体融合格局,也为教体融合开辟了新路径。接下来,湖州将致力于继续打通从幼儿园到高中竞技人才的培养线路,做好健全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严进、优学、良出”的办学环境,推进湖州竞技体育“二中心”健身,推动社会力量兴办竞技体育。

标签:长兴;体校;高校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