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受到中国篮协关注一本土篮球赛亮相
2020-10-30 12:59: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前日,杭州萧山永杭体育湘湖馆内热闹非凡,上百位民间篮球爱好者齐聚于此,等待着计时器开始倒数的那一刻。当天,2020“红山杯”萧山区首届城镇英雄(THBA)篮球联赛在此拉开了大幕,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白喜林也为本届联赛的开幕发来了祝福视频。本届联赛为期19天,21支队伍分为4组,将展开57场对决。参赛人员近400名,分为南北两赛区,按赛事规程决出南部和北部冠军队伍,最后决出年度总冠军。

  据悉,本届联赛将以“勇于追梦、全力以赴”的联赛精神,号召本土篮球爱好者踊跃参与,打造成萧山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品牌篮球赛事。参加联赛的各球队也均为萧山本土居民自行组队。

  “后撤步的跳投,漂亮!”“又是一记精准的抢断!”开幕式后,本届联赛的揭幕战在衙前队和盈丰队之间展开。虽然都是业余篮球爱好者,但两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迅速进入了状态,激烈的拼抢、快速的攻防转换,比赛的场面与职业赛事相比也不相上下。场边的球迷们更是频频起立为支持的球队球员呐喊欢呼,使得现场的分贝数居高不下。

  “我们这次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拿下最后的冠军!”赛前,衙前队队员包鑫祥信心满满地表示。在比赛中,他也的确表现抢眼,突破、妙传、抢板,球场上到处都是他飞奔的身影。全面的技术,外加身披77号战袍,现场解说更是送给他“衙前东契奇”的外号。从第二节开始,衙前队便逐渐在比分上占有较大优势,半场更是领先对手多达18分。尽管下半场盈丰队一直努力追分,但衙前队总能及时予以回击,最终顺利取得了开门红。

  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本届联赛的举办,标志着萧山篮球赛事规范化进程又迈出了崭新一步。同时,萧山本土篮球赛事品牌的影响力将凭借本届联赛进一步扩大,为萧山的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社会力量。在亚运会日益临近的背景下,举办萧山人自己的联赛,也将使萧山的全民健身氛围得到进一步加强。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