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一场越野赛玩出独一无二的庆元风味
2020-11-03 07:33: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怡虹 毛佳琦

  廊桥、绿道、百家宴……一场越野赛,玩出了独一无二的庆元风味。

  10月31日上午,2020“百山祖国家公园”杯庆元廊桥越野赛在庆元县开赛。有来自全国6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参与65公里和30公里的两日赛,有近千名普通群众参加12公里和5.4公里的一日赛事。

  早晨7点,庆元县市民广场的出发门两侧围满了举着手机拍照的市民,俨然像迎接当地的一场盛会。千余名选手从这里出发,翻山越岭,深度感受了当地的廊桥文化和生态文化。

  在奔跑过程中穿过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古廊桥,这对很多选手来说都是不一样的体验,穿着一身专业越野装备的小伙在跑过濛淤桥时大声感叹了一句“原来这就是廊桥!”

  濛淤桥边,吴少云以45分32秒的成绩跑过终点,成为咏归桥组(12公里)的男子组第一名。他的家乡,福建寿宁与庆元相邻,这已经是他第二年参加庆元廊桥越野赛。“我的家乡寿宁也有很多廊桥,在这里比赛对我来说没有太多的不适应,反而觉得很亲切。”今年,他的成绩比去年同组别快了近2分钟,这让他兴奋不已,第一时间便把好消息告诉家人。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健身的活动中,同时宣传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本次赛事特别增设了全程总长5.4公里的濛洲桥组作为大众赛事,赛道以市民广场为起点,将百山祖国家公园南主入口社区作为终点。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还可以自驾车或乘坐公交车深入百山祖国家公园感受不一样的生态体验。

  行至月山村,发现这里有着千年古朴村落夜晚生活的悠闲。比赛当晚,月山村百家宴早已准备好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露天宴席中,一个个攒动着的人头,一张张喜笑颜开的笑脸,大家放下往日的拘谨,全身心投入到品尝庆元千百种美食上,感受属于千年古村的味道。

  自2018年来,庆元用两年的时间打造了带有庆元独特“文化特色”的体育品牌赛事,向全世界展示庆元古老的廊桥、庆元生态的山水、庆元的唐音宋韵,进一步扩大了庆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该赛事设置了多种赛程供运动员选择,既能彰显竞技魅力又可吸引群众参与,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也带动了该县“赛事经济”的蓬勃发展,是文旅融合和体旅融合的典型赛事。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