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省级“村运”让瑞安文化礼堂人气爆棚
2020-11-03 09:34: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方孔德

  日前,2020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南部分站赛在瑞安市马屿镇马北村文化礼堂开赛。来自台州、温州的18支代表队共400多人参加了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测试等比赛项目,感受体育运动魅力,体验当地文化内涵。

  在拔河比赛现场,作为东道主的瑞安代表队首先出战,马北村文化礼堂内,乒乓球比赛同步进行。只见白色小球在桌上左攻右击,来回拼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龙港代表队选手张智盛表示,能在风景如画的马北村比赛十分开心,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村民热爱运动。比赛吸引了许多当地村民前来观赛,村民郑阿姨说:“这个比赛非常好,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给我们村民带来了极大的快乐、开心。”

  马北村文化礼堂座落在该村体育公园中间,2017年1月正式开馆投用,面积1680平方米。近年来,村里不断加大投入,全面提升文化礼堂和体育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文化和体育完美结合在一起,成为村民文化休闲、健身锻炼的好去处,今年投入60多万元新建了乒乓球馆、羽毛球场,并翻新了门球场和篮球场。

  下一步,瑞安将以开展体育运动为载体,让文化礼堂“动起来”,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健康瑞安建设,打响“我们的村运”这一文化礼堂响亮品牌。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群体科科长黄声波介绍:“农村文化礼堂今后将是我们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主阵地,希望通过这样的运动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参与到运动中来,体会到运动的快乐,真正实现全民健身。”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