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连办四届的山水四项公开赛带火金华琅琊
2020-11-06 07:37: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 斌

  一场赛事带动一座城!日前,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金华站)“战马杯”2020第四届中国·金华山水四项公开赛在金华婺城区琅琊镇白沙溪畔精彩上演。

  本届赛事设置了山水四项、铁人三项、游划两项、陆上两项四个参赛组别,包含1公里游泳、4公里皮划艇、26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越野跑四个连续比赛项目。还设立了户外游泳、皮划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桨板等单项体验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300名运动健将参赛,近5万人到场观赛助威。

  “金华山水四项连续办了四届,家门口的体育盛会当然要多多支持,我每届都参加的。”李英武是金华老年体协骑游分会的副会长,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山地自行车“发烧友”。这次,她带领了20位骑友一起报名参加了26公里的山地自行车体验赛。

  赛事举办地琅琊镇是婺城著名的体旅小镇。2018年以来,琅琊镇通过不断挖掘体育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体育赛事为平台,以赏美景、品小吃为亮点,得到了大量的关注和好评。

  近年来,琅琊镇先后举办的中国皮划艇巡回赛、“健康中国健康琅琊”毅行健步走、金华市首届水上运动会和全国气排球邀请赛等多项体育赛事,坚持把体育赛事作为助推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的核心产品,充分挖掘自然生态中的优势资源,不断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山水四项公开赛是金华市婺城区打造“婺城水·幸福城”“健康婺城·幸福城”的重要品牌赛事,2018年成功纳入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经过三年的积淀与探索,赛事项目日趋完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今年以来,婺城已成功举办群众体育赛事40余场,诸多大型体育赛事纷纷落户婺城,“开门办体育”逐渐成为婺城的新时尚和新实践。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