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柯桥这所小学将体测办成运动会
2020-11-06 08:37: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兴苗 赵 杨 徐康烨 腾春芳

  日前,柯桥区实验小学坂湖校区内一片欢腾,该校2020年学生健康体质测试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奋勇争先,手中跳绳抡得飞快,脚下也如同生风一般,尽管已经汗流浃背,也丝毫没有松懈。场内比得火热,场外也不甘落后,啦啦队的小队员们鼓足了劲儿,拼命呐喊、使劲鼓掌,比比谁喊得更响亮、拍得更有力。各班主任老师也参与进来,当起了临场“指挥官”,为自己班级的孩子们加油助威,现场气氛一派火热。但所有学生都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最终坚持就是胜利,各个项目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看到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脸上写满了灿烂的笑容,脚下跳动着快乐的节奏,各班主任内心都深感欣慰。经过精心策划,全体工作人员的认真细致的工作,与全体同学的努力,本次体质测试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赛前孩子们的训练很辛苦,可没有一个人喊累,都坚持下来了,此次运动会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热爱运动的好习惯。”班主任周老师说。此外,比赛还能增强学生们团结协作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加强班级凝聚力。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运动会可谓凝聚了学生、班主任、体育教师和家长四方的共同心血。“比赛前,各班级利用大课间、体育课加紧训练,使学生的动作逐渐从生疏变得娴熟,每个学生的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学校还把其中的跳绳作为家庭作业让孩子在家学练,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本次体质测试运动会不仅提升了全校师生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增加对体质锻炼的重要性的认识,还培养了学生集体荣誉感与不怕困难的精神,并得到家长的支持和赞许。

  该校一直来十分重视营造校园体育文化,通过体质测试运动会,充分激发学生的体育参与意识,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在体质,推动学校体育运动全面普及和特色发展。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