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丽水这支老年舞蹈队月月都有新花样
2020-11-09 17:25: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烨恒

  “来来来,大家跟上音乐的节奏,我们再来一遍。”连日来,在丽水市区纳爱斯健身广场,纳爱斯夕阳舞辅导站站长王苏英正和队员们一起,为文体演出节目做着最后阶段的排练。

  这是一支寻常而又特别的舞蹈队,每天早上5点40分,队员们都会到纳爱斯健身广场锻炼,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他们的特别在于早操、拳、剑、扇、唱歌、跳舞,队员们样样都会,每个月还不断地学习新花样。

  2010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年,纳爱斯夕阳舞辅导站从原先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超过百人,年纪最大的队员已经有80多岁了,舞蹈队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站长王苏英的默默付出。

  今年67岁的王苏英,出生于莲都区老竹畲族镇,从小时候开始,不管村里组织唱大戏,还是在临近节气的庆祝活动中,几乎到处都有她的身影。“秧歌、健身操什么的,老年体协每年都会培训一次,每次培训我都不落下课程。”虽说放下了事业,但即使在锻炼中,王苏英还是免不了带着一股认真劲儿,去老年体协上培训班、课余时间买VCD碟片在家自学,慢慢地,她发现别的队伍节奏太慢,自己跳得不过瘾。

  “干脆我们自己组建一支队伍,每个月学一种新花样?”王苏英的提议,没想到得到了不少伙伴的支持。2010年,她和十几位原先就一起跳舞的伙伴,共同成立了“纳爱斯夕阳舞辅导站”。从成立开始,纳爱斯夕阳舞辅导站与其他团队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的花样繁多。每天清晨,先由一拨练太极拳的队员打头阵,他们离开后,练功夫扇的队员们接着在广场活动,等到7点之后,跳广场舞的队员们也来了。

  “如果你没有新的东西,对新队员来说就没有吸引力,老队员也会渐渐缺乏新鲜感。”月月有新花样一直是王苏英的理念。为此,她特地为家中的电脑接上了网络,每天下午、晚上,只要一有空闲,王苏英就通过网络视频学习新鲜出炉的广场舞、功夫扇等,熟悉几天后,再传授给队员们。

  “每次区里有活动,街道都会叫我们作为代表去参加。”王苏英自豪地说,现如今,只要有全民健身活动,他们队伍都是不可或缺的参加者,比赛成绩同样硕果累累,曾获得2010年莲都区运动会排舞比赛第一名;2011年天天乐排舞比赛二等奖;2015年莲都区汇隆杯广场舞比赛三等奖等奖项。“十年来,辅导站能够一直发展,离不开所有队员们的支持。”王苏英说,“未来,我想继续锻炼下去,和大家一起把身体练得棒棒的,开心度过每一天。”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