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900余“舞林高手”角逐这项锦标赛!温州上演年度“最强”体育舞蹈赛事
2020-11-16 10:04:50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陈元康 周建敏 摄

  女孩长裙子摇曳,男孩燕尾服笔挺,抬头、挺胸,翩翩舞起……11月13日至15日,温州市第五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2020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900多名体育舞蹈选手同场竞技。这是今年温州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体育舞蹈赛事。

  赛场上有柔美的伦巴、奔放的斗牛、活力四射的恰恰,比赛吸引了全市33支代表队、900多名选手汇聚温州体育馆,争夺各组别的冠军,其中绝大多数为青少年选手。这是我市体育舞蹈年度重点赛事之一,也是温州体育舞蹈爱好者交流与切磋的一次盛会,是我市体育舞蹈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展示。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赛事禁止观众入场观看,场内仅有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但现场音乐响起时,体育馆内的氛围仍然相当火爆。“今年因特殊情况,不少体育舞蹈赛事被取消,举办一场高规格、高档次、高水平的体育舞蹈赛事尤为重要。”市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比赛不仅重燃了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们的热情,对普及和提高我市体育舞蹈水平起也到了积极的作用。主办方采访网络直播方式,线上线下融合,部分参赛小选手的家长则在赛场外刷手机观看孩子的比赛。一位家长说,“以前每次都会陪着孩子参赛,这次单独比赛的经历让孩子得到了更多的锻炼。”

  本次大赛的设项和赛程安排全部按照年龄来划分,这样选手更容易“对号入座”。市国际体育舞蹈协会专职副主席石声介绍,近年来,体育舞蹈在我市发展势头迅猛,尤其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我市体育舞蹈爱好者奋发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同时宣传倡导文明、科学的锻炼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新风尚中。

  据介绍,我市常年参加体育舞蹈锻炼的达到数万人,水平在省内亦属前列。本次比赛邀请我省多名国际级裁判来温执裁,保证赛事公平公正进行。市国际体育舞蹈协会致力把体育舞蹈融入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当中,使体育舞蹈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选项。

  石声表示,这次比赛的设项按照中国体育舞蹈竞赛规则来进行,赛事安排更符合广大青少年选手的需求。本届选手水平较高,时不时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特别是精英组和等级赛,设置了奖金,吸引众多好手参加。精英组选手面对面较量,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按照赛程表准时完成比赛任务。等级赛则按照选手的体育舞蹈等级设项,从一级到十级。

  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集竞技性与欣赏性于一体,分标准舞和拉丁舞两大类,其中标准舞包括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本届比赛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国际体育舞蹈协会承办。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