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千名银发运动达人汇聚瑞安齐展英姿
2020-11-19 14:00: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玲玲

  日前,2020年瑞安市第八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开幕,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1000多名老年体育爱好者汇聚一堂,参与这五年一届的盛会。

  瑞安市老年人体育运动会每五年举办一届,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老年人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共设地掷球、门球、乒乓球、气排球、登山等8个项目。“我十几岁就开始爬万松山了,登山早已成为了我一生的爱好。”66岁的登山爱好者张锦隆乐呵呵地说,“每次登完山出一身汗,整个人都精神了!”

  瑞安市老年体育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钟向充表示,步行对中老年人的健康和快乐有诸多好处,举办这次登山比赛,好比是送给中老年人的一份健康礼物,相当有意义。开幕式后,羽毛球比赛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的近100名运动员进行了激烈的角逐。运动员们换上了轻便运动装,活力四射,尽显风采,将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赛场下,观众们的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这次比赛采用年龄相加报名参赛的方式,让选手在参赛时有更多的选择,减少年龄带来的限制。”瑞安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陈兵表示,本次比赛本着“安全第一、参与第一、团结第一”的原则,通过比赛为全市老年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一座沟通交流的平台。

  据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群体科科长黄声波介绍,本次老年体育运动会是瑞安市新冠疫情后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的老年赛事活动,也是对瑞安市老年人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