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东阳:体育设施建设掀起健身热
2020-11-19 14:03:01 来源:体坛报

  干净整洁的室外网球场,宽敞明亮的7片室内气排球场馆,这是记者日前在东阳市东丰村见到的景象。难以想象的是,几年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的闲置土地,如今,村民们有了更多健身场地,群众性体育活动频繁开展,全民健身氛围日渐浓厚。

  据了解,位于东阳市江北街道猴塘社区的东丰村,以前由于体育场地、设施少,村民们锻炼是个问题。近年来,为了让百姓享受到无处不在的健身条件,在东阳体育部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东丰村渐渐建造起了乒乓球室、篮球场、羽毛球场、露天舞池等多片健身场地,为村民平时健身锻炼提供了新去处,东丰村还获得了金华市体育“特色村”称号。

  “以前东丰村杂草丛生的闲置土地,现在建成了网球场、气排球场、篮球场,还有舞池和游泳池,到了晚上,邻村的村民甚至更远地方的人也开车过来锻炼,爱运动的人一到晚上都聚在了东丰村。晚上锻炼的人特别多,停车位都不够用!”东丰村委书记陈国红高兴地说,现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就是全民运动场地,平时锻炼非常方便,大家健身的意识也明显增强。

  “整个东丰小区把近40亩留用地都拿出来做体育设施,村里的舞池每天晚上有两三百人跳舞,还有7片室内的气排球馆、3片网球场、一个拆装式游泳池、一个篮球场,这些场馆在网上全部对外开放。”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产业发展科科长王俊华说,“接下来我们还要在网球场的周围铺设塑胶跑道,让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只有基层健身场所遍地开花才是让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根本。”

  东丰村的转变是东阳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东阳市目前建有体育场地3682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1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6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5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0个、笼式足球场3个、游泳池(拆装式)5个,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配套完善、功能先进的城乡体育设施的网络化格局,满足群众日益高涨的运动健身需求。

  记者了解到,除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之外,东阳体育部门还积极组织重大赛事活动。截至今年11月,东阳各类体育活动赛事的开展已达60多场次,参加人次达14万以上,如2.5万人报名参赛的横店马拉松、第六届江滨4小时接力赛等,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营造了体育运动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良好氛围。在倡导全民健身方面多次组织健身气功、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为大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推广普及太极拳活动,目前已培训100多人,各镇乡街道太极拳活动蔚然成风。

  “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对满足民生需求、有效增加体育供给有着重要作用。东阳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各式各样的体育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市民体育文化生活,同时也改变着群众的生活方式,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身体素质,这对东阳市体育工作的发展无疑有着积极性意义。”东阳市文化和广东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曹新良说。据悉,下一步,东阳计划推进迎宾大桥桥底体育综合体建设,继续筹划组织横店马拉松和第三届中国东阳“纤惠杯”国标舞公开赛,努力扩大体育赛事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