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步道上新!宁波有了11条新登山健身步道
2020-11-20 08:14:00 来源:宁波体育报 通讯员 林 海

  日前,一年一度的“国家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宁波发布会”在宁波海曙区龙观乡举行,发布会主题为“走进绿水青山,享受健康生活”,这是宁波市连续第三年发布崭新的登山健身步道信息。全市数百名登山健身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仪式及随后的登山徒步活动。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等12个部委联合印发了《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全面实施“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宁波市体育部门因势利导,近几年建设了一条条设施完善的健身步道,激发人们的体育锻炼热情,做好“体育+”的文章。今年的活动举办地海曙区依托丰富的步道资源大力推广徒步运动,已连续两年举办“双11”全国持杖行走联动日活动。去年海曙区推出的十条最美登山健身步道,成为了市民徒步、户外郊游的最佳目的地之选。经过几年的努力,宁波各县市区新建及修缮的登山健身步道累计已经超过3000公里,各县市区依托各自不同特点的地理环境,建设了难度、距离不一的步道,供市民选择。据了解,宁波市域范围内登山健身步道建设的总里程数已经完全达到了国家《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

  本次发布仪式上共发布了11条新的登山健身步道,分别是:海曙-龙观阳堂登山健身步道、江北-慈城毛岙登山健身步道、镇海-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登山健身步道、北仑-春晓大岙山登山健身步道、鄞州-塘溪风车登山健身步道、东钱湖-虾公山登山健身步道、奉化-溪口栖霞坑登山健身步道、余姚-大岚四窗岩登山健身步道、慈溪-横河童家岙登山健身步道、宁海-里辽-叶岙登山健身步道以及象山-墙头方舫登山健身步道。至此,三年来,宁波市已经发布登山健身步道共34条。

  在发布仪式上,《2020宁波登山健身步道》手册同时推出,为宁波市民登山健身提供了新的目的地指南,据了解,今年还同步上线了宁波市民登山健身步道信息平台,该平台整合了三年来所发布的登山健身步道相关资料,让使用者能够更方便地了解步道概况、路径特点、沿途风景、人文自然资源、配套设施等详细信息。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