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慈溪多了间“陈毅爱心围棋教室”
2020-11-20 08:14:00 来源:宁波体育报 通讯员 吕柯烨

  11月16日,“37号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捐赠活动在宁波慈溪阳光实验学校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陈毅元帅之子将军陈丹淮、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孙光明、华学明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至今已在全国范围内捐建了36个,受益学生达2万多名。慈溪于2019年获得“中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经推荐报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批准,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围棋国家队总领队、慈溪乡贤华学明个人出资,在慈溪阳光实验学校捐建第37号陈毅爱心围棋教室。

  捐赠仪式之前,林建超主席、陈丹淮将军一行参观了学校第33届阳光“育苗杯”班级围棋团体赛,并作现场指导。孩子们在团体赛上表现出来的卓越棋力和良好礼仪,受到一致好评。观棋结束之后,本次爱心教室捐赠人华学明表达了她对阳光实验学校围棋教学的高度认可,并希望借助第37号陈毅爱心围棋教室的捐赠活动,推动围棋这项传统智力运动的传承。

  陈丹淮将军和慈溪阳光实验学校施校长进行了授牌仪式。主席台领导为第37号陈毅爱心围棋教室落成启用揭幕。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