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全国首个冰壶球特色学校落户镇海
2020-11-20 08:14:00 来源:宁波体育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宁波市镇海区骆驼实验学校举办了“迎冬奥”2020宁波市桌上冰壶球邀请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

  冰壶运动,相信很多体育爱好者可能在电视上见过,但是并没有自己尝试过。而冰壶球,大部分人可以说闻所未闻。

  事实上,桌上冰壶球远不像冰壶运动那么“高冷”,是一项可以全民参与的运动。顾名思义,桌上冰壶球,就是将冰壶的打法搬到了一张特制的桌子上。球体经过改良,由钢球和塑料外壳组成,是冰壶的迷你版。桌上冰壶球将特制球桌作为赛道,双方用迷你版冰壶对垒,有着比真冰壶更为丰富的战术变化,被称为“流动的围棋”。

  比赛现场,无论老少,都沉浸在比赛紧张的气氛中,瞄准、推球,冰壶球从参赛者手中滑出,稳稳地停在红蓝圈里。

  据了解,镇海区于2018年引进桌上冰壶球运动,并在骆驼实验学校进行试点,学校为此付出了多方面的努力。校长周雨告诉记者,目前,骆驼学校正在大课间推广这项运动,由于占地小、上手容易,成了学生们课间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一开始我们只是在部分年级试点,但是很多学生都想参与,索性就在大课间时间让全校都参与进来。”目前,学校除了在室外配置了器材,每个班级也都配置了一台,全校有50多台设备,1900多名学生,从一年级到初三每个孩子都会玩。

  不仅如此,学校10位体育老师现在都会教冰壶球,更从教学、训练、场地、经费、后勤等全方面推进。2020年,该项目成为了镇海区教育局批准的学校自主发展项目之一。今年10月,骆驼实验学校申报全国冰雪项目特色学校成功,成为全国首个桌上冰壶球冰雪项目特色学校,为学校首个全国级特色品牌,是宁波市今年仅有的两所全国级冰雪项目特色学校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出版首套自己编写的冰壶球教材,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了解这项运动。

  “我们希望通过践行,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冰壶球运动,从而对冰雪项目产生兴趣并积极参与。我们计划先在青少年和学校当中推广普及,成为推广桌上冰壶球项目的传播人、带头人。”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