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迎来两支国字号训练队
2020-11-20 08:14:00 来源:宁波体育报 通讯员 袁雪婧 范晓磊 张启伟

  日前,宁波迎来两支国字号训练队。11月12日至16日,正在北仑集训的中国男子沙滩足球队队员前往舟山代表各自俱乐部参加全国男子沙滩足球锦标赛。与此同时, 国家举重队一行70多人直接从衢州开化转训宁波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为期两个月的快乐集训时光。

  提高运动员技能 备战不停歇 中国男子沙滩足球队剑指亚锦赛、亚沙会

  11月10日,中国男子沙滩足球队在领队付玉培的带领下,来到北仑梅山湾沙滩足球训练中心,展开为期两周的集训,备战2021年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和亚洲沙滩运动会。

  此次参加集训的18名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有高校大学生、教师、公司职员等。受疫情影响,原本在今年举办的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和亚洲沙滩运动会推迟到2021年4月举行,外籍主教练拉米罗·阿玛雷利目前还无法赶到中国执教,此次集训由来自成都足协的单治平担任中方教练。11月21日、22日两日,中国男子沙滩足球队还将参加在梅山湾沙滩足球训练中心举行的全国沙滩足球挑战赛。

  付玉培表示,备战工作一步也不能停,目的就是尽量在集训期间多打比赛,提高运动员的技能,随时准备出战2021年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和亚洲沙滩运动会。

  2019年11月4日,中国足球协会沙滩足球训练中心落户北仑梅山湾。中国足球协会沙滩足球训练中心位于梅山湾沙滩公园南侧,拥有沙地面积4200多平方米,设置固定看台座位3000个。

  储备体能 完成冬训 国家举重队再次转训鄞州

  国家举重队本次来宁波集训名单中,男队、女队包括奥运冠军石智勇、吕小军、邓薇等30多名运动员将围绕体能、核心等训练目标任务开展集训周期,为备战东京奥运会蓄力。

  今年5月中旬,国家举重队就曾来到宁波鄞江基地转训,该基地毗邻鄞江中学,配套设施齐全,专项和体能训练设施、桑拿恢复设备、食宿保障等各方面都得到队员们的普遍认可。为了更好地保障国家举重队本次转训备战工作,鄞江基地新建了一个专业举重训练馆,配备了崭新的举重训练台和训练器材,为女队的转训提供了更完备的硬件条件。

  在第一周的恢复性训练中,除了专项训练外,体能依然是常抓不懈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女队的体能训练课上,障碍跑、踢足球、负重平板、游戏性身体对抗等项目丰富多彩,这种寓训于乐的方式让枯燥的体能训练充满趣味性,也易于被队员接受。男队的体能训练更多借助于器械,皮筋、滚轮、跳绳、变速自行车以及小重量多组数试举等训练项目,有助于刚结束比赛的队员们快速恢复身体能力。储备好体能,也将有助于队员们更好地投入到大强度的冬训。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