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这个宁波射箭“小花”精彩绽放
2020-11-20 07:12:01 来源:宁波体育报 通讯员 陈皎宇

  日前,2020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落下帷幕,这是暨全国射箭室外锦标赛后又一场重要的比赛。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射箭运动员李木子与浙江省队队友金涛联手夺得混合团体冠军。教练王孝庶表示:“李木子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孩子,有望进入国家队。”

  本次比赛为期10天,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29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这项混合团体射箭比赛总共要打四个距离:70米、60米、50米、30米,所有的队员捉对厮杀打淘汰赛,笑到最后就是冠军。金涛、李木子分别是浙江省队男、女队成绩最好的一个,两人不负众望。

  目前在浙江省射箭队共有五名体校培养的运动员:李木子、朱宏露,金烨、赵晓宣和马铖杰。2004年出生的李木子是年纪最小的一个。

  李木子与射箭结缘是在小学二年级,那时学校开展射箭项目,体育老师让她去练习。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射箭教练王孝庶前去挑选射箭苗子,一眼看中了李木子,在她五年级时招至学校。

  凭借着刻苦的训练,和教练苦心栽培,李木子在2018年浙江省省运会上大放异彩。她在女子丙组个人全能比赛中打出了700环的好成绩而夺冠。随后,李木子被浙江射箭队教练看中进入省队。王孝庶表示,拿到全国冠军之后,李木子下一个目标是进入国家队,获得更多好成绩。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