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诗乡画城中骑行者也成了风景 最美乡村打造最美爬坡赛
2020-11-24 10:59: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铭铭 黄佳辰

  诗乡画城中骑行者像一道风景,最美乡村桐庐想打造最美自行车爬坡赛。

  11月22日上午,一场自行车爬坡挑战赛在桐庐白云源热闹开赛。选手们沿着富春绿道,途经龙门湾景区,直冲白云源主赛场。远远望去,参赛队伍井然有序、阵势威武壮观,犹如一条长龙穿行于青山秀水间。

  此次挑战赛的主赛场,白云源爬坡赛道全长13公里,基本为盘山公路,由白云源水电站前推100米出发,全段连续拐弯爬坡,途经鸳鸯潭、小龙门、大龙门,止于大龙门瀑布,累计爬升海拔580余米。

11.jpg

  “桐庐最秀江南镇,瀑布飞流碧水潺”,白云源由高山、峡谷组成。这里人迹罕至,一千多米高的深山里森林密布,深潭碧水、溪水长流,生态环境卓绝,空气、水质监测均优于国家一类功能区一级标准。此次爬坡赛对于参赛选手而言不仅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次润肺养生之旅。在如此秀丽的风景赛道之中,广大参赛选手们可以尽情享受桐庐的山水景观、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

  本次大赛由荣誉骑行和竞赛骑行两个模块组成,来自各地逾二百名骑行俱乐部、精英车手、自行车爱好者参赛。赛事组别根据竞技强度、地域特征等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18—36岁)、男子公路大师组(37—55岁)、女子组(山地、公路均可)(18—55岁),体验组(12—65岁)。

  最终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施文通以30分39秒率先冲过了终点线,夺得了本次比赛男子公路精英组的冠军;来自金华捷瑞运动的方萃以32分52秒获得了本次比赛男子公路大师组的冠军;来自狂魔车队的刘丽以37分11秒取得了女子组冠军。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