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陆上龙舟赛燃爆宁波云龙
2020-11-27 19:17: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 婴

  日前,宁波鄞州云龙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陆上龙舟赛,来自全镇18个村的龙舟队参赛,吸引数千名群众现场围观。最终,冠英村队夺得冠军。

  当哨声一响,两艘龙舟像脱缰的野马奋力往终点冲刺。只见队员们咬紧牙关,脸涨得通红,使劲挥动着手里的“船桨”。与水上龙舟不同,陆上龙舟的船桨其实是撑杆,而龙舟底盘是轮子,由擂鼓的队员用双脚踩踏控制板,掌控方向。

  云龙镇龙舟队负责人、镇商会会长郑海康说,云龙龙舟队经常出征全国和国际赛事摘得桂冠,在外地比赛中了解到了陆上龙舟运动,并于去年引入云龙。如今,全镇龙舟队已经练出“水陆两栖”的功夫。“陆上龙舟比水上龙舟要难划,因为阻力大,速度也比不上水上龙舟……”龙舟队员王先生表示。不过陆上龙舟赛有其独特的优势,就是参与性比较强,受气候和环境限制少,有浓厚的趣味性,便于近距离观赏。

  今后,陆上龙舟赛将在每月第三周周日举行,成为云龙龙舟联赛的一部分,贯穿全年。云龙作为龙舟文化之乡,不同类型的龙舟赛,能极大丰富这项传统运动的趣味性,更好地传承地方文化。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