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风景仁和”,美丽余杭:家门口就有“世外桃源”,还有多少杭州人不知道!
2020-12-09 10:14: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温韵 阮颖佳

  仁和,800多年前曾是南宋首都临安府(杭州)的两大首县之一,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现如今,仁和街道,是一所位于余杭区的新兴城镇,在美丽杭城的北部飞速的发展着。

QQ截图20201209101151.jpg

  近年来,打造“风景仁和”一直是仁和街道工作的重点。上周六,仁和街道首届“风景仁和”亲水跑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各方的跑步爱好者们齐聚仁和,为平日里恬静的仁和增添了几分动态美。

  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亲水跑大部队向终点前进。亲水跑全程7公里,沿岸的风景美不胜收。在这样美丽的景色中奔跑,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释放,也是亲近大自然的绝佳机会。

  每当晨曦微露,或是夕阳西下,仁和村民就会在整洁的道路上休闲散步、跳舞健身。浓浓的乡情味使这儿充满了感染力。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浓郁的人文气息,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赏玩。

  不仅如此,仁和街道自古就享有花卉之城、鱼米之乡的美誉。全域河流共153条,水域面积达1.4万亩,每年鱼产量9600吨,花卉面积280亩,其中蝴蝶兰150亩,产量135万株,产值2500万元,占浙江省蝴蝶兰供应量60%;凭借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水乡仁和近年来形成了1万余亩的特种水产养殖基地,这儿的湖鱼肉质肥美,鲜爽上口,配以当地独特的烧法烧制,让人拍手称赞。

QQ截图20201209101206.jpg

  如今,仁和街道上下全力以赴,助力打造功能完备的科技新城和独特韵味的湿地水乡,促使“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真正实现“风景仁和”。

  “世外桃源”就在家门口,还在等什么,这周末就带着家人们一起去逛逛吧!

QQ截图20201209101222.jpg

  美丽乡村,一直在路上。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