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21年元旦 相约江山“登高在即”
2020-12-30 14:22: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郦琪琛 毛武俊

  12月30日,记者从江山市体育局了解到,2021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各项工作也筹备就绪。据悉,今年活动主题为“登高望远贺新年,健步迈向新征程”,将结合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体育强国等主题元素,除了登山项目,还有效融合了亲子健身活动、全国高空扁带挑战赛、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等。此次也是江山连续第六年作为中心主会场承办登高健身大会,早些时候,反映江山五年承办的“成绩单”——《2016-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浙江江山站赛事活动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也对外发布。

QQ截图20201230142146.jpg

  连续第六年承办,今年的“新年礼包”有哪些?

  全国新年登高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主推的传统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从1996年至今,于每年元旦在全国各地举行,已经成为国家全民健身1号活动。作为中心主会场, 2021年1月1日,江山将连续第六年承办此项活动。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新年登高将是体育部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第一项全国性全民健身活动,将融入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体育强国等主题元素。同时江郎山登高运动也被列入衢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运动健康之城的重要内容,作为体育品牌赛事来重点打造。

  与以往不同,今年大会除了传统的登山项目、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等,还将首设全国高空扁带挑战赛、亲子健身活动。亲子健身活动将有300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展现“让孩子们跑起来”的理念和精神。同时,央视体育频道将继续对元旦新年登高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五年“成绩单”出炉,这组大数据你可知道?

  2021年新年登高举办前夕,《2016-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浙江江山站赛事活动评估报告》也对外发布。《报告》从多个角度对赛事活动的贡献度、关注度和专业度进行评估,并提出发展建议。

QQ截图20201230142128.jpg

  数据显示:赛事活动为行业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高达2.12亿元,且呈现逐年递增趋势;赛事活动产出效应共计4.93亿元,对第三产业的拉动效果最佳,为旅游六要素带来的产出效应达2.23亿元,对“吃、住”的拉动作用最为显著;赛事活动所得效应共计2.35亿元,因赛事活动举办而增加就业机会的有1135人。

  与此同时,赛事活动期间,江山实现了视频媒体、平面媒体、网站媒体、App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全媒体类型的宣传推广,共计产生2.30亿元的媒体曝光价值,对“江山”城市的曝光价值达7639.42万元。

  体育打响城市品牌,新年登高社会效益凸显

  近年来,江山通过培育品牌赛事,为人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更是通过体育打响了中国江山的品牌。在2019年机构改革中,江山成为浙江90个县(市、区)唯一一个体育职能机构单设的县域。作为江山体育项目的“头牌”,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经过5年的培育,专业度稳步提升,逐渐形成以登高活动为主体,集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体育产业展示活动、体育文化活动等为一体的全民登高健身嘉年华活动。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的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将进一步促进体旅深度融合,加速江山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江山自主赛事品牌。同时推动产业跨界发展,助力江山户外产业升级。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