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体校小将冬训求质不减量
2021-01-13 15:19: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 妮

  小寒大寒,冻成一团。在室外温度只有-3℃,不少室外绿植都穿上了“防寒衣”,但宁波体校田径队、足球队的孩子们一如往常在室外训练。

  田径教研组组长吴亚存说:“我们必须适应环境。高水平运动员考试,很多时候放在北京,还是一月份,零下十几度,更冷。现在的冷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锻炼。”这些年,宁波体校硬件设施不断升级,训练条件越来越好,孩子们很少再因为天气“吃苦头”。但对于一些传统项目来说,比如田径和足球,还是需要常年在室外训练,孩子们就少不了接受天寒地冻或者烈日炎炎的考验。

  田径队每天下午2点训练,140多个孩子跟着9位教练分散在田径场的多个训练区域。中长跑组的教练夏秀东在场地边摆放一个音质极佳的音响,伴随着节奏欢快的流行音乐,倒退跑、高抬腿等是其中的常规项目。寒风呼呼地吹,跑道上的每个人耳、鼻通红。夏秀东认为,天气寒冷有助于训练。“天气虽然恶劣,但可以激起运动员的斗志,提升成绩。如果环境特别好,在屋里特别暖和的情况下反而会犯困。”

  吴亚存是釜山亚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沈盛妃的启蒙教练,他认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适应所有的天气环境是一个优秀运动员的基本素质。“昨天也很冷,我们有运动员还光膀子呢。对于运动员来说,风霜雨雪不会影响训练。”

  2020年宁波田径队在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收获了20枚金牌。短跨组教练胡高科说:“队伍2020年11月底进入冬训。冬训现在已经进行到一半了,训练内容增加了体能、技术分解、模仿练习和跑的能力。明年比赛从4月份开始,省田径锦标赛会是第一场比赛,争取有好的表现,多拿金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